AECC发布2023年全球留学趋势报告!最抢手的4个留学专业藏不住了!

  近期

  国际教育咨询机构AECC

  AECC Insights Student Survey

  发布了一项关于2023年全球留学趋势的报告

  报告共收集了

  全球来自147个国家14168位学生的数据

  且超过80%的学生

  为正在准备以及考虑留学的同学

  对于今年选择留学国家和专业很有参考性

  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的留学地区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22.36%的同学改变了留学目的地意向,聚焦到具体的申请目的地,主要体现在澳大利亚、英国和新西兰

  其中澳大利亚留学意向增长最多,增长了30.8%,英国增长了11.3%,新西兰增长了7.6%。

  与之相比,加拿大和美国的申请热度则有所下降。美国更是连续两年遭遇下滑,好在今年的调查中美国的人数下降只有2.6%,而加拿大凭借15.5%的下滑率,成为本年度意向度下滑的留学目的地。

  澳大利亚成为本次的者。从21年的不被看好到22年的获胜者,经历了从下滑15%到上涨30.8%,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逆风翻盘”。

  报告调查了国际生改变留学目的地的原因,有如下7个:

更好的就业机会:36.1%拒绝花高额学费:14.5%更好的移民机会:13.4%签证出签效率:10.6%毕业后工作签证/工作许可:9.5%更低生活费:9.36%与朋友结伴:6.5%

  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是为了有更好的就业工作机会,这也是同学们改变留学目的地最主要的因素。其次,为了避免高昂的课程费用和更好的移民机会,也是十分常见的理由。

  这次报告同时也针对安全问题单独做了调查。安全问题想必也是学生和家长们选择留学意向地的重要原因。

  澳大利亚以8.76分的安全指数位居(满分为10),新西兰、加拿大、英国也不错,总评分都超过了8.5分。

  由此看来,安全问题与国际学生的留学目的地意向呈现一定的正相关关系。

  最热门的留学专业

  AECC统计出了4个关注度有明显增长的专业,分别是IT和计算机、商业与管理、健康与医药、旅游与酒店管理

  IT和计算机专业关注度涨幅高达113.2%,位列,成为的专业。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大热门的商业和管理科专业势头依然很猛,上浮程度依旧高达73%。健康医药(14.2%)和旅游酒店(8.5%)的申请热度也有所上升。

  意外的是,一向是申请热门的工程领域热度下降了52.1%,商科中的大热门专业会计与金融的关注度也出现了大幅下降(33.2%),想必与其严格的录取标准脱不了干系。

  报告也对学生想改变专业的原因进行了调查:

更好的就业机会(包括高收入):57%更好的移民机会:15.1%更合适的科目设置:13.8%家人朋友的建议:10.7%朋友也学习同样的专业体系:3.5%

  可以看出,就业和收入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这些专业的热度上升和下降不仅折射出当前就业市场的需求趋势,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抓住未来职业机会的重要线索。

  随着全球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变革,这些专业的毕业生有望在不断变化的职场中取得突出的成就。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