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不香了?大学生返乡创业比例上升,现实打败一切

  大城市不香了?大学生返乡创业比例上升,现实打败一切

  作者:微光N

  最近,有媒体经过调查发现,现在的大学生不再喜欢待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工作了,反而更喜欢回家乡创业了。

  媒体经过调查发现,2022届外地求学。本科生返乡就业的比例较2018届提升了4%,在外地求学的2022届本科女生毕业即返乡就业的比例明显高于男生。2022届返乡就业本科毕业生,月收入5525元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465元,但就业满意度78%,略高于全国本科毕业生平均水平77%。

  大学生返乡就业,是因为不想留在大城市吗?那当然不是不愿意留在大城市,谁都知道大城市交通便利,医疗好,教育资源好,各种配套设施完善,环境又好,各种灯红酒绿迷人眼。这样的生活,谁不想享受呢?

  可是现实的问题更让这些大学生难受,在大城市生活,处处都是各种开支。出门工作上下班要通勤费,吃喝住又要生活费。作为大城市的一个打工族,要想凭借自己微薄的工资买房子,那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除此之外,在大城市工作,上班要承受压力,下班还会被领导追着赶进度。虽说这是明令禁止的,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想避免那是避免不了的。自己拒绝,可能会马上被炒鱿鱼。

  还有,大城市收入高,可是消费也高,与其为老板打工,还不如在家乡创业,那样发展好了,也会为家乡带来变化,也算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关键是家里人也脸上有光。

  可不要小瞧在家乡发展的那些人,他们有些人的收入,可能远比在大城市的收入高。他们在老家的工作可能不怎么体面,整天都是风吹日晒的。可是现在就是一个现实的社会,与其要体面的工作,还不如做收入更高的工作。毕竟,现在囊中羞涩,说话都会不硬气。

  面对众人大学生回家乡创业,网友们也觉得这很理智,“与其在大城市累成狗,还不如回家乡建设,考个编多香”。

  

  现在在大城市工作,已经吸引不到年轻人了,他们想的更多是怎么压力能小一点,口袋能鼓一点,还有工作怎么亲近大自然。以前觉得那山那河很土,但是长大后却发现,那山那河才是梦寐以求的人间美景。

  大学生回乡创业,那可是一举多得。回来建设家乡,工作压力倍减,能多陪家人,不用再卷,身体也更健康了,这样的工作多香啊。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