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专题:航海技术航海技术专业什么主要课程哪些

  航海技术专业有航海力学、航海气象学、电路与电机、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海洋船舶驾驶、海洋货物运输、海商法、船舶原理、船舶自动化基础。

航海技术专业课程

  课程示例一:机械制图(36学时)、(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54学时)、电工学I(36学时)、航海专 业数学(28学时)、船舶原理(54学时)、航海力学(64学时)、船舶货运(72学时)、轮机概论(36 学时)、航海英语会话与评估(36学时)、船艺训练(36学时)、航海英语阅读(64学时)、航海学 (上)(100学时)、航海学(下)(含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38课时)(90学时)、船舶操纵(54 学时)、船舶导航雷达(64学时)、船舶避碰与值班(90学时)、船舶结构与设备(36学时)、船舶安 全管理(54学时)、航海仪器(72学时)、GMDSS通信设备与业务(64学时)、航海气象学与海洋 学(54学时)、远洋业务与海商法(72学时)。

  课程示例二:工程图学基础(34学时)、航海英语听说(34学时)、电路与电机(34学时)、航海学1 (51学时)、航海力学(43学时)、船舶结构与设备(43学时)、航海学2(51学时)、船舶信号与 VHF通信(34学时)、航海雷达与ARPA(51学时)、航海英语(51学时)、海上货物运输(34学 时)、船舶原理(34学时)、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51学时)、航海通信英语听力与会话(34学时)、 远洋运输业务与海商法(34学时)、船舶操纵(34学时)、船舶值班与避碰(34学时)、轮机概论 (17学时)、航海气象学与海洋学(51学时)、航海仪器(60学时)、船舶安全与管理(34学时)、电 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17学时)、GMDSS通信设备(34学时)、GMDSS通信业务(34学时)、航 海英语阅读(51学时)。

航海技术专业前景

  在近代和现代史中,中国航海科学技术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航海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然而,在航海科学技术方面,则主要是学习、借鉴、引进、消化、吸收西方发达国家的航海科学技术成果,为我所用。但自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航海事业迅速发展,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振奋人心、享誉全球的发展成就。航海人才前程似锦,目前航海人才供不应求是中国航海事业的人才现状。

  目前,全国各种不同类型的航海类院校在校学生每年约1.8万人,其中海上专业的学生在7000人左右。但由于各种原因,实际到船上工作的海上专业毕业生人数每年不足6000人,在2009年全国航海类毕业生在市场上的供求比是1:6。

小编推荐

  1.航海技术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2.导航工程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3.系统理论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4.电子封装技术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5.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学什么 主要课程有哪些

  6.2021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录取结果查询什么时候公布 附查询入口时间

  7.2021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结果查询什么时候公布 附查询入口时间

  8.2021年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结果查询什么时候公布 附查询入口时间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