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适合就读什么专业

  专业选得好,一辈子风生水起。男怕投错行,要想进入一个有前途的行业,先从如何选择本科专业开始吧。

 

  一、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类听上业,去就很高级,其对应的专业也充满了高科技的气息。几乎承包了所有的高科技产像什么互联网、网络游戏等,都被他收入在囊下。

  推荐院校: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

  二、医学技术类

  很多同学都会抱怨学医太浪费时间,本科四年不说,还得读研博士去深造。等到自己读出来,别人都结婚生子了,好不欢喜。医学技术虽然也带了一个“医”字,但是跟上面提到的传统医学是不一样的,不需要花那么多的时间读书。医学技术主要是培养紧密配合临床医生医疗服务工作中掌握特殊医疗技术与医疗技能的高级技师和治疗师。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

  三、武器发射工程类

  这是一个让很多男生直呼“过瘾”的专业,它主要从事武器系统和火箭、导弹发射系统的总体设计、理论研究、产品设计、试验研究以及技术管理等相关研究的一个专业,由原来的很多专业合并而来,包括炮弹、导弹、火箭等。因为火箭和导弹的技术水平已成为一个国家国防现代化的标志,因此学习火箭导弹发射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理论在这个专业的学习中十分重要。

  推荐院校: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

  四、地质学

  喜欢地理的同学一定不能错过这个专业。他是一门偏理科性的学科,是用来研究地球历史变迁的学科。地质学毕业生就业岗位包括:地质工程师、采矿工程师、土建工程师、岩土工程师、地质技术员、测量工程师等。

  推荐院校: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

  五、航空航天类

  少有的对口率极高的专业大类,毕业后大多数人在航空航天、机械设备领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软件/互联网开发工作。

  推荐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六、交通运输类专业

  交通运输类专业: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错觉,以为读了交通运输类专业,以后出来就是当司机而已。其实,这类专业也有培养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高级技术人才,千万不要单纯以为读了交通运输类专业就只有一个去处了哟。

  推荐院校: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淮海工学院

  七、海洋工程类

  海洋工程类:如果是在物理、数学方面的成绩不错的话,可以考虑报读海洋工程类专业。一般读完这个专业出来,能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类的岗位,工资收入也是不低的。所以优秀的理科学霸不妨考虑报读这个专业哟。

  推荐院校:中国海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淮阴工学院

  八、机械类

  这类专业渗透到了很多行业中,就业形势多样化,除了可以做营销、教学,还可以在大学毕业后做武器或者机械产品开发,还可以做汽车工业设备设计。想想现在荧幕上很牛的钢铁侠以及变形金刚这些形象,是不是觉得很厉害?现在学机械类专业,可不再是以前那种“扳手不离身”的土鳖形象咯。

  推荐院校:华中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常熟理工学院

  九、核工程

  核工程类专业: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核能在现代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读核工程类专业出来后,学生的就业形势将会非常的突显。所以,如果你想找一个可以“以时间换空间”的专业,不妨选择核工程类专业。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