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规划师培训心得和感受

  学业规划内训长沙专场培训心得

  10月14-16日,很高兴参加了学马教育生涯规划系列培训之学业规划技术培训,本次主讲老师为贺老师,邬老师,张老师等,学业规划是每位咨询师老师必须掌握的生涯规划技术,本次培训通过对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咨询技术、案例分析四个大的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让我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学业规划在学生生涯规划领域的重要意义。

  一.理论基础

  通过对新高考的背景,新高考的意义进行介绍,让我们知道学业规划技术的重要性;对国外生涯规划基本情况的介绍分析;一些经典的生涯规划理论讲解;进而引申出国内的课程框架,以前一些主要问题的介绍。

  二.专业知识

  通过对学习动机、学习动力、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学习习惯、人陆关系、情绪管理等几个方面的详细介绍,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学业规划技术,如何在实际中给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更好的帮助学生。

  而现实生活中大多数高中生,学习不努力,逃课,厌学,没动力,缺乏方法,没有目标,从根本上来说,他们并不知道为何而学。虽然每个高中学生看似有“考大学”的目标,然而实质上没有明确的目标,也没有相应的计划,反而家长比学生更着急。处在这么一个十字路口的学生,常常徘徊犹豫甚至迷茫,家长把孩子送到学马,那么我们能够很好的解决学生们这些问题,解决问题需要专业的技术手段,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其实理论量很大,需要逐步去消化,整合至实际案例中。虽然做网络推广这块并不需要太专业的技术,但是了解后,能够很好的理解为什么而做。

  三.对自身的帮助

  生涯规划不仅对别人有帮助,更为重要的是能够更好的梳理自己的职业生涯,让我们经常自问: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该去哪儿?怎样到那儿?只有经常自我询问,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好的明白人生的意义。

  四.对家庭的帮助

  家庭成员中,特别是小孩的成长,如果从小学开始就进行有效的生涯教育,让孩子明白自己为什么而读书,如何正确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那么不管怎么说,这个技术将给予家长非常大的帮助。

  学马教育致力于帮助更多的高中生朋友做生涯规划,为孩子的成长成材提供帮助,学马教育帮助广大优秀学子,通过大量的积累,将来有可能改变中国,甚至改变世界,而且这些优秀的学子,都有学马教育规划的身影。这将足够影响到中国的教育事业,让中国的教育从唯分数论到全面发展,学生知道自己将来的路在哪里,国家才有希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