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师培训

  背景介绍

  新高考改革从2014年实施至今,已有包括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辽宁、河北、江苏、福建、广东、湖南、湖北、重庆14个省市已在改革的进程中。2020年起,新高考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这给高三学生带来了选择焦虑,如高一开始选择高考选考科目,思考适合自己的升学路径等,都是高考行业的新机会。

  同时,传统高考志愿填报作为高中三年长跑的临门一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俗话说“三分考七分报”,它不只是为了解决学生能不能上大学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选择更好、更适合的学校和专业,从而对TA之后的职业发展起到积极影响。整个家庭在中小学时代不断学习的期待,就是能够进入一个理想的大学和专业。

  不过现实中,我们发现注重分数不注重报考的现象比较普遍,导致分数没有充分利用而进入一般院校甚至落榜;与此同时经过专业咨询师指导,低分逆袭的可能非常之高。所以,家长们也逐渐认识到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性,付费意识越来越强。而且全国每年高考学生有1000万左右,市场估值250-300亿,是一个庞大的刚需市场。

  优秀的高考志愿规划师,既可以实现专业与学生自身特点的匹配,又能有效利用分数,但市面上的高考志愿咨询师又存在良莠不齐的现状,没有经过系统学习。基于这种情况,周鹏飞老师研发了这门既注重基本功培养、也注重落地实操的课程,希望能够培养一批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的优秀的高考志愿规划师,更好为高三学生服务。同时,该职业可以作为兼职进行,时间较为集中(每年的6月底7月初),不影响本职工作。

  周鹏飞老师自2014年在上海从事高考志愿填报以来,在高报行业深耕细作迄今已有5年,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一线实战经验。他的服务并非通过简单的测评只花15~30分钟就“搞定”一个人,而是建立在对全国本科92个大类、668个专业,200+核心高校历史和优势,不同地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分布有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学生特点及家长需求深入了解的基础之上完成的。正是这样的服务,让他靠着口碑就打下了市场。

  同时基于多年的积累,撰写了书籍《综合评价招生:你必须知道的高考升学新路径》,将于2020年1月上市。该书对新高考后高中的多元升学路径、新高考政策和综合评价招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值得广大高中师生和家长阅读。

  01

  课程适合的对象有哪些?

  从事高考志愿填报服务的人、学生家长、想成为自由职业者的人、本职工作倦怠想成为高收入副业的人

  02

  参加课程能收获什么?

  掌握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高考志愿填报工具和方法,成为优秀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师。并了解真实的高报服务全流程,让你心里有谱,不再担心第一个订单做不好。

  特别赠送:高考报考基础知识资料

  1. 985、211、双一流院校建设名单

  2. 常见124个本科专业详情介绍

  3. 全国高校优势专业情况介绍

  4. 全国高校合并改名历史简况

  4.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5.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情况

  (老师多年从业积累整理的资料,市面无售)

  课程内容

  主题一:高考升学基本情况概述

  1. 高考志愿填报现状分析

  (1)高考录取情况分析

  (2)当前志愿填报存在的误区

  (3)科学填报志愿的思维

  2. 高考志愿填报三大环节:填报-投档-录取

  3. 高考升学的多元化路径

  (1)自招、综评、专项计划等20+升学选择

  (2)不同升学路径选择适合的对象

  (3)生涯规划在志愿填报中的应用:专业定位

  主题二:志愿填报的基础知识储备

  1. 志愿填报中的大学选择

  (1)大学了解的九大维度:历史、性质、层次等

  (2)大学选择的核心策略:性价比

  2. 志愿填报中的专业定位

  (1)专业了解的九大维度:优势、要求、就业等

  (2)专业选择的核心策略:适配性

  3. 志愿填报中的地区选择

  (1)城市了解的四个方面:经济、产业特点等

  (2)城市选择的核心策略:平台性

  主题三:志愿投档与录取的政策规则

  1. 志愿填报中的基本术语:批次线、投档线、录取线、调档、滑档、退档等

  2. 志愿表的设置与录取

  (1)目前志愿设置的主要模式

  (2)新高考后的志愿设置分析:上海、浙江

  3. 院校投档基本规则:平行志愿与顺序志愿

  4. 专业录取基本规则:专业清、分数清、专业级差

  主题四: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及演练

  1. 高考分数换算的两大方法:线差与位次

  2. 高考数据的收集与整理

  3. 如何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

  4. 志愿填报中特殊问题处理对策

  5. 志愿填报现场案例演练

  课程优势

  从0-1:基本知识储备+实战咨询流程

  小班化:讲得透听得懂

  后期辅导:持续服务随时辅导

  附赠资料:个人积累市面无售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