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英国香港留学

  前言

  这篇经验分享写在新的申请季开始之时,既是对过去一年申请的一份总结,也希望能给走在今年申请之路上的同学们,带来一些启发和参考。

  学生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个被误解最多的985院校。学生所在学校的管理非常严格,学生刻苦程度也颠覆了我对大学生活的最初印象。初次见到张同学是在大四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学生来的时候很焦虑,由于刚刚保研失败,只能选择出国留学,但是学生当时的英语成绩并不是很好,要申请的又都是英港名校,申请难度和考雅思的压力可见一斑。

  No.1

  为什么选择英国香港?

  学制短!排名高!性价比高!语言要求灵活!

  学生由于本科就读的院校是个一直被误解的985高校的分校区,所以学生申请硕士的时候,一定要申请世界排名靠前的学校。

  之所以选择英港,首先,是因为学生目前没有雅思成绩,短期内能达到的分数不可预期,选择雅思要求相对不太高,或者可以无雅思先提交申请的院校能够提高申请成功率。

  其次,港中科和英国院校的专业排名和世界排名都在前50,教学水平和学校环境都能够满足学生的预期。

  另外,来自义乌的张同学,对于费用有着很高的敏感度,英港一年制的硕士整体花费大概在30-40万人民币,而且能够尽快毕业参加工作,对于学生来说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No.2

  如何申请英国香港硕士?

  回顾过去一年张同学的留学准备与申请历程,给到新生的一个建议就是:提前规划与立即行动。

  在张同学的申请过程中,我们还同时提交了帝国理工和伦敦大学的申请,但是由于学生在12月才考出来6.5的雅思成绩,学校以申请材料不完整竞争激烈为由没有给出面试通知。对于未来要申请名校,尤其是英国G5学校的同学,一定一定要提早准备雅思考试,提升专业及综合背景。我们同时申请UCL的另外一个女生,因为在申请的时候已经考到了雅思7.0的英语成绩,顺利拿到学校面试和offer。

  在张同学的申请过程中,我们的顾问和文案老师都深刻体会到的一点就是:学霸们之所以成为学霸,是由他们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效率所决定的。

  张同学9月底找到我们,准备申请材料的同时参加雅思辅导班的课程,备考雅思。历时两个半月,在12月份港大截止申请之前,考到了雅思6.5的成绩,顺利拿到港大面试。

  对于现在大四在读的学生,尽快行动起来2020年入学准备正当时。

  No.3

  张同学申请流程

  2018

  9-10月,开出大学前三年完整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评分标准(中英文)。同时联系两位推荐老师作为推荐人,文案负责文书简历的制作。

  学生同步备战雅思,同时提交英国学校申请(英国大部分学校专业可以无雅思先提交申请,一般大概4-12周拿到有条件录取)。

  11-12月,参加雅思考试,拿到合格雅思成绩后提交香港院校的申请。一般港校的第一轮申请在11/12月期间,张同学是在12月考出来的6.5分雅思,刚好赶在港大第一轮截止前提交了申请,并在2月份拿到了学校面试通知。

  2019

  1-2月,拿到部分英国院校有条件offer,同时准备香港学校的面试。对于张同学申请的港大和科技,今年都是现场笔试+面试,文案和顾问老师在提交申请后为学生整理了近两年面试和笔试的问题汇总,并指导学生整理思路,给学生安排模拟面试辅导。香港院校的现场面试一般会安排学生在北上广深等城市,原则上是就近安排,但是今年张同学的港大面试被安排在深圳,所以对于港校的面试,同学们一定要及时仔细查看邮件。英国院校往往会要求在拿到有条件录取后指定时间内交1000-2000镑的占位押金,这个时间节点学生们一定要注意。

  3-5月,港校陆续出录取结果,英国学校陆续开放语言申请。这里有两点需要注意的,一个是英国学校的语言课申请这两年有提前开放和截止的趋势,所以对于语言成绩不是很好的学生,一定要尽早提交语言申请;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港校录取后一般要在很短时间内跟学校确认是否接受offer,接受的话一定要尽快交付占位押金(一般大概是1/3左右学费的金额)并且顺丰邮寄签字的接收函给学校。

  6-7月,准备香港签注或英国签证。这个阶段学生在准备毕业材料同时提交签注或者签证申请。毕业要求学生开出两证一单中英文盖章原件(学位证,毕业证,成绩单),像张同学学校不给出具英文盖章件的特殊情况,香港院校可以接受公证件,英国院校一般是接受我们机构为学生提供的有翻译资质的英文翻译件。

  香港提交签注的资金一般不要求历史,在提交签注当月存入并将存款证明连同其它材料一并邮寄给学校即可;英国签证的资金要求约签之前至少存满28天(金额满足一年学费+生活费的要求)。

  8月,学生拿到签注,参加行前指导,准备出发。对于英国的学生,我们会在申请签证前为学生申请学校宿舍或者校外公寓。但是对于香港读研的学生,一般香港院校不提供宿舍,我们会帮助学生联系香港当地的房屋中介或校外学生公寓,也有部分学生会提前赴港看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