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师:如何学会赞美别人

  职场中的赞美是很重要的,但赞美不是拍马屁,只有不合适的赞美才会被人误认为是逢迎拍马。那么如何去赞美别人,如何才能恰当、合适地去赞美别人呢?

  赞美的实质

  1、首先需要明白领导力包括:职位赋予的权利+自身的影响力,这些影响力包括语言和行动;

  2、赞美、夸奖别人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用语言“服务”别人的过程。也就是说只有内心强大自信的人,才能发自内心地去赞美他人,如果你能通过观察发现别人的优点,也是自己的修炼。

  赞美的作用

  赞美是情感的调动,它能够营造积极向上的气氛,能让人感受到一种非物质的刺激,能让人愿意与你合作,让你们的沟通能保持顺畅,也能很好的提升你的领导力。

  1、情感是人适应生存的心理工具;

  2、情感能激发人心理活动和行为的动机;

  3、情感是心理活动的组织者;

  4、情感也是人际交流的重要手段;

  赞美的要点

  赞美是需要讲究过程和铺垫的,好的赞美需要知道要点并保持联系。

  1、 谈感受:表露出良好的情绪情感,最直接能够被对方接受到的善意。

  2、 举细节:将你看见的,感觉到好的细节,主动的表达出来,但注意要得到对方的认同。

  3、 做比较:通过与同等级的事物进行对比,注意突出独一无二、与众不同。

  4、 固品行:从日常的行为回归本性。通过赞美激发对方内心深处的认同感。

  赞美是一个需要经常练习的行为,只有多用心,多观察,才能让自己的赞美更真实,更得体。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