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联合宇乐树 用数字化打造高校高质量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新体系

  如今,大学生就业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如何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成为了高校教育的重要课题。河西学院,位于丝绸之路的黄金段,是兰州到乌鲁木齐近2000公里区间内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更通过实施“千人进疆就业计划”成为援疆第一校。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学校就业部门与宇乐树共同设计并建设了近2000平米的学生生涯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

  中心主要由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咨询室、自我认知实训室与专业探索实训室、生涯规划与生涯决策实训室、生涯测评与AI就业实训室、模拟面试室及名师工作室组成。中心融合了宇乐树的生涯发展工具箱系列及数字化就业产品,并注重墙面文化的营造,将思政教育、地区文化、学校风格与生涯理念完美结合。

  个性化的职业规划 为每一位学生定制未来

  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咨询室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职业规划、发展指导以及就业指导。每位学生的兴趣、能力和目标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咨询教师会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咨询,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并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咨询室配备生涯探索地图、生涯咨询工具箱以及就业教具等专业咨询工具,有助于教师提升咨询能力,有助于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明确职业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

  自我探索 发现无限可能

  自我认知与专业探索实训室专注于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自我、发掘潜能、探索专业和提升个人能力。通过趣味性互动式的工具箱教学方式,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价值观等核心特质。这些测评结果可以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实训室旨在帮助学生提升自我意识,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激励和自我反思的能力,学生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明智决策 把握生涯舵盘

  生涯规划与生涯决策实训室注重培养学生的环境探索能力和生涯决策能力。通过一系列的生涯测评、职业倾向测试等工具及课程,帮助学生认清外部环境,匹配自己的兴趣、优势和潜力,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有力的依据。实训室注重培养学生的决策能力和风险意识。通过模拟真实的职业决策场景,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会权衡利弊、评估风险,从而做出明智的职业选择。

  AI赋能 开启数字化就业新篇章

  生涯测评与AI就业实训室通过一系列科学的测评工具和方法,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和潜力,从而更准确地定位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此外,AI简历功能可以通过智能系统帮助学生提升简历岗位匹配度与专业度进而提升简历水平,同时实现简历的自动岗位搜索与投递功能。

  模拟面试 提前感受职场风云

  模拟面试室可以模拟真实面试场景,通过还原真实面试的环境和流程,帮助面试者提前熟悉和适应面试环境,减少面试时的紧张感,提高面试的效率和成功率。同时提供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学习场景打造,可以提供一个全面、真实的面试体验,帮助面试者更好地准备和应对真实的面试,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空间 产品 师资 缺一不可

  宇乐树不仅为学校建设了数字化空间,还提供了AI生涯互动台、AI面试亭等数字化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产品,并且通过体系化生涯课程内容的构建,培养了更加专业的师资队伍。我们相信,通过打造既具科技感又充满人文关怀的生涯学习环境,能够引领学生走向正确的职业道路。

  河西学院通过与宇乐树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明确职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学校还借助数字化手段,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就业指导服务。在大学生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河西学院与宇乐树的合作无疑为其他高校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范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