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銶琚初级中学开展生涯规划游园会

  为了确保游园会的顺利进行,社工组织46名家长志愿者开展培训。通过参加培育营,志愿者们不仅对每个体验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还熟悉了游戏规则,以便家长们在活动中更有效地向学生传达项目的设计理念,了解活动背后的教育价值。

  “职”梦空间

  学生通过职业卡接触到各种职业信息,包括职业角色、工作内容、所需技能及行业前景等,激发他们的兴趣和好奇心。

  MBTI乐园

  了解MBTI类型,学生可以获得关于自己性格特点的分析,有助于在选择职业和工作环境时做出更加符合自身性格的决策。

  价值观大PK

  理想、信念、世界观对于职业的影响,集中体现在职业价值观上。学生将职业价值观进行排序,“兴趣特长”、“收入与财富”一直遥遥领先,在同学们心中占据重要位置。

  多元智能雷达

  根据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设计了9个智能维度的雷达图,学生们在相应的智能领域标记得分,并将结果描绘成雷达图展示出来。同学们,得分较少的领域需要多加注意噢,取长补短,争取多方面多元化发展。

  面试俱乐部

  在模拟面试中,家长志愿者作为面试官给同学们进行面试,并从学生的言行举止、语言表达能力、知识与技能等方面进行评价。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面试官会提供建议和给予鼓励,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具体情况,发现并改进自己的不足,增强自信心。

  “职”趣派对

  同学们认真挑战自己感兴趣的游戏,完成后根据自身的成就感和愉悦感进行评星,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

  0

  1

  艺术型 贴贴乐

  0

  2

  技能型 拆装专家

  0

  3

  研究型 头脑风暴

  0

  4

  社会型 特派记者

  0

  5

  企业型 挑战销冠

  0

  6

  事务型 火眼金睛

  参与感受及评价

  学生参与者感想

  许多学生表示参加了活动后,知道了生涯规划要及早进行,也对自己的兴趣特长和能力有了进一步了解。

  家长志愿者感想

  家长志愿者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让孩子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规划未来,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都很有帮助。

  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可以激发自身探索自我的意识,提升生活学习中的内驱力,觉察生涯动机,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