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解放父母的四大标志性事件

  以下是我根据原文内容改写的文本:

  我喜欢各种可爱的东西,小猫小狗和大胖熊猫都是我的最爱。有时候在外面看到那些又肥又软的小奶娃,皮肤滑嫩,比家里那俩满脸包的青春期小孩儿好玩儿多了!

  翻翻朋友圈,看到两个孩子小时候梳着精神的哪吒头,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又乖又萌,让唱就唱让跳就跳,比现在横眉冷对狂翻白眼666的青春期可爱多了!

  不过如果你问我愿不愿意再来一次当家长,再生个小的,那我还真不愿意。大孩子虽然讨厌,但大孩子省心啊!

  长大了不用接送,也不用担心会哭又叫,吃喝拉撒自己来,不沾学习母慈子孝。特别是上了初中后,我感觉家长们得到了进一步的解放。主要有以下几个标志性事件。

  首先,不用接送了。除了住得特别远的或者放学特别晚的孩子,大多数中学生都可以自己上下学了。步行、骑自行车、坐公交地铁的都有。说实话,孩子从小不错眼珠儿看着的娃,让他们自己独立去上学,还是很不放心的。但你不撒手,孩子就永远成长不了。送也就罢了,不用接送简直是太省家长了!北京这交通,有时候学校突然有活动延时了,还有的孩子做值日、爱磨蹭爱玩的,半天都不出来。在数九寒天里,门口儿一等大半个小时可真难受啊。而且很多双职工父母接孩子真的很难,领导老板的脸色总是很难看。如今这个时代,哪有几个温暖的单位能体谅有孩子的员工呢?到中学终于解放了,小电话手表一戴,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自己上学自己回家,谁也不用等谁,职工家长可以安心上班了,全职家长可以安心睡觉了,多香啊!

  其次,在学校吃饭了。其实幼儿园的时候提供三餐真的省心!到了小学就烦了。晚饭倒也算了,家里人反正都得吃,而且一般会做得比较丰盛。孩子在学校待一天,回家也饿,不会那么难缠。早餐是真的伤脑筋!孩子不吃这不吃那的。我记得我自己小时候很好伺候啊,天天早晨一个鸡蛋,一碗牛奶泡的剩米饭,几年如一日,从未挑剔过。现在这俩祖宗可倒好,鸡蛋不吃面包不吃饼干不吃连水果也不吃。老大不吃培根不吃汉堡,老二不吃面条不吃米饭只吃汉堡。你发怒说爱吃吃不吃滚,人家就真敢饿着走。一上午四大节课,12点多才能吃上饭,俩人本来就瘦得跟林黛玉似的,你敢让人家真的饿着走吗?不跟姥姥阿姨住了以后,可怜的老爸不得不每天早晨起来炒菜做饭。但做起来很费事啊,经常剩饭浪费食材。最近几天终于跟俩娃商量好了去学校吃早饭。理由包括但不限于:食堂花样多选择多;各吃各的不用互相将就;食材新鲜不预制;天天在盒马买早餐食材一个月下来不少花钱;你们去食堂吃饭家里人也可以早点上班;不用起太早不用做饭不用洗碗。俩人听到可以省钱那里有所动容。这两天提前十分钟起床去学校吃饭回来说也就凑合吧没有米线但还是可以坚持。哎妈呀!真的感觉解放了!早餐是大事啊!

  再者就是上晚自习了。其实这个我只是说一下而已。我们学校并没有晚自习,听说各省很多都初中就有晚自习了高中那更多基本都有晚自习。晚自习的话孩子在学校吃晚饭也算省事了晚饭也省了然后一直忙活到九点十点回家洗洗涮涮就睡了。孩子不在家家长肯定省心啊不用在旁边端茶递水伺候着了真的是大解放!听说最近浙江那边取消初中晚自习引来许多反对就像我这个文分析的那样好不容易说可以解放家长又可以保证孩子学习时间取消了当然很多人会反对啊!毕竟多数娃是不自觉的在学校有老师看着有卷子催着好歹还是能学点东西的当然也有很多人支持取消晚自习如果是我在杭州我肯定支持取消。最后一点就是孩子们不用再被迫参加各种课外补习班了也不用鸡娃了上中学以后很多家长可能会继续全力参与学习辅导功课安排任务搞错题听写背诵等任务家长们的活儿比做饭接送还累人家长们累得都有点心甘情愿但这些被压抑的本真教育让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出现间隙互相不了解也不尊重对方这时候我真心希望:亲爱的孩子们应该能独立自由地发展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关系啦!而不是鸡飞狗跳的学习压力之下做无尽的交易与沟通呀!

  你生气了,你想吼叫,却感觉血压蹭蹭在压迫着血管,滴嘟!滴嘟!脑出血警告!心梗警告!

  算了算了,回屋躺着去。

  学校的打卡啊,打印啊,孩子一机在手,没有搞不定的,课外多学啊,多练啊,孩子一叶障目,表示看不见。

  就算赶上乖点的,中学题渐渐你也不会做了,那跟给幼崽朗读绘本能一样吗?那跟给小学生讲课内数学能一样吗?

  现在又特别流行出定义新运算,看一会儿就觉得脑力衰竭,甚至怀疑自己根本没有上过中学,不得不黯然退出辅导舞台。

  躺在床上觉得舒缓多了,管那么多闲事干嘛呀,好不容易把孩子熬大了,咋害非得找罪受呢?都这岁数了,咋害想不开捏?儿孙自有儿孙福啊!

  天呐,儿孙自有儿孙福是鸡娃领袖该说的话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