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要求,加强我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9日,我校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举行红河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经前期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9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10名成长赛道和9名就业赛道选手的风采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点赞。对于选手和红孩儿们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职业规划体验,不仅能获得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更实现了各自的成长。

  

 

  成长赛道选手来自学校不同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学子,他们有的向往成为高中生物老师、有的梦想成为大学化学老师、企业会计……他们分别从行业需求、自我认知、理想职业及规划分析等角度展示了自己探索职业的历程。

  就业赛道的选手们来自大三、大四的学子。他们中有将职业目标瞄准到农药销售、中药材贸易,有的则有志于成为社会工作者、平面设计师……精彩的个人简历、丰富的实践场景展示、对答如流的综合面试……就业赛道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频频点赞:“你的特质非常适合销售,你的未来将大有可为。”“你的人岗匹配度很高,希望你能在儿童社会工作者的岗位上展现你的魅力”……

  评委点评

  评委打分

  大赛现场氛围热烈,选手思路清晰,发挥出色,切实彰显了青年学子奋进拼搏、斗志昂扬的青春风貌;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悉心点评指导,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并结合评审标准、赛道特色、选手特点进行提问和打分。

  昆明理工大学洪云老师进行大赛点评

  特邀评委昆明理工大学的洪云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提供了许多指导意见,更希望参赛选手继续深入发掘自我潜力,用心打磨比赛材料,在后续的比赛或求职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红河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结果

  成长赛道

  金奖

  胡燕

  银奖

  沈嘉仪、陈昊

  铜奖

  郭德美、张馨月、余金霖

  优秀奖

  袁鑫、杨国萍、杨志豪、钟佳丽

  就业赛道

  金奖

  夏艳伟

  银奖

  李彤、李果

  铜奖

  尹名宇、王若涵、张荣杰

  优秀奖

  张可、李昕妍、刘海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