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素养,引导和帮助同学们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我院特此举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与职业导师互动的机会,让同学们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从个人的起点出发,思考自己的前途,策划每个阶段的发展模式,为梦想的实现铺就通途。

  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招就处副处长许启洪、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玥、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佐楚、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张关俊、英语专业负责人罗倩、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优秀校友嘉宾李瑞铭。

  

 

  选手职业规划展示

  01

  成长赛道

  2022级英本三班

  程灿

  2023级英本五班

  陈施婷

  2023级英本一班

  沈晓燕

  2023级英本二班

  滕瑞荧

  2022级英本三班

  王婉贞

  2023级英本二班

  李艺齐

  02

  就业赛道

  2021级英语教育四班

  梁佩莹

  2021级英语一班

  吴诗

  2021级英语教育一班

  李孝楠

  活动现场,选手们分别从职业选择、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等方面展开讲解,将自身已有成就作为基础,确立了人生的方向和奋斗的策略,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驰骋青春,话“统”梦想》

  心中有梦,就会所向披靡。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能在逆境中坚持,迎难而上;在迷茫中找到方向,砥砺前行。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追求不懈,就能在星光璀璨的夜空中,找到那颗属于自己的梦想之星,驶向生命的彼岸,创造独一无二的辉煌。

  评委嘉宾点评

  比赛结束后,由英语专业负责人罗倩、商务英语系主任张关俊、优秀校友湖北省亿纬动力有限公司6BU测试部主管李瑞铭为选手点评。评委们从选手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作品的完整度与规范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表示同学们在确定职业规划时,务必将个人价值、社会需要、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时刻明确自我定位,朝着目标不断进取。

  颁奖环节

  三等奖:

  2021级商务英语一班肖佳琪

  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四班袁曼

  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四班梁佩莹

  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一班谭漫雪

  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五班郁泽君

  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五班陈施婷

  二等奖:

  2021级英语一班吴诗

  2021级英语三班杨立元

  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三班程灿

  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三班王婉贞

  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二班李艺齐

  一等奖:

  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一班李孝楠

  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二班滕瑞荧

  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一班沈晓燕

  至此,外国语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给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表达能力的舞台,同时也是对自身未来就业规划的一次审视。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一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旅程上,愿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热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