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背景提升 | 活动辅导系列

  一、什么是“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活动?

  “美国物理教师协会”成立于1930年,是美国专注于普及与提升物理教育的学术机构。该协会旗下有8000名注册物理老师,其中一半成员是美国各大学物理教授,约三分之一成员是美国高中的有经验的物理老师。协会每年都会通过会议、论坛、杂志、活动等方式为美国大学与高中物理教育提供新鲜的物理前沿思想与更丰富的物理教育资源。

  “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活动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试题由协会注册的大学物理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高中物理老师组成理事会进行出题和评审。该项目是美国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高中物理思维挑战活动,每年全球11个国家超过500所高中参加。在项目中获得高分者备受美国欢迎,过去9年仅1名高中生在该项目中得到满分。

  2015年,ASDAN中国(阿思丹)在中国引进“物理杯”,成为全球第15(华北区)、16(华南区)、17(华东区)、18(华中区)、19(华西区)挑战区。2015-2019年, 每年有约5000名高中生参加,参与学校逐年递增。

  (备注:PhysicsBow原名“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PhysicsBowl”,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现改名为“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活动”。该学术挑战活动不与任何中国的大学、中学或小学升学加分活动挂钩,其成绩不会作为任何中国中小学升学或评优的依据,定位为针对中学物理爱好者的课外兴趣活动和国际物理教学交流活动。)

  二、基础信息

  报名时间:11月底-次年3月中旬

  活动时间:2024 年 3 月20日(周三)17:00-17:45

  活动语言:英文

  活动方式:个人活动,试卷笔试,无实验

  活动地点:各大城市学校及线上(注册后可以查阅和选择参加点、具体见官网通知)

  活动结果:结束后6周内公布结果

  活动内容:题型共40道选择题,每题一分,答错不扣分,45分钟内完成。

  1-10题:基础题

  11-40题:考点广泛,难度不大

  41-50题:综合问题,难度较大

  活动难度:考题分为两套

  Division 1:需完成考题中的1-40道,即不做最难的41-50题

  Division 2:需完成考题中的11-50道,即不做最简单的1-10题

  适合对象:

  Division 1:高一学生(IB10年级)

  Division 2:高二,高三学生(IB11-12年级,A-Level AS和A2年级)

  注意:高二高三的学生不可以报考Division1

  三、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Division1和Division2独立评奖

  a) 全球个人奖-全球排名前100位的学生

  2018年,Division1:中国学生占47名

  Division2:中国学生占39名

  b) 全国金奖-全国排名前10%的学生

  c) 全国银奖-全国排名前20%的学生

  d) 全国铜奖-全国排名前35%的学生

  e) 物理奖-赛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前15%的学生

  团队奖项

  每个参赛学校无论人数多少,取本校个人成绩前5

  名加总为团体总分;若不足5人,则所有参赛选手

  得分加总为团体分;

  Division1和Division2独立评奖:

  a) 全球获胜团队奖-全球排名前50位的学校

  b) 全国获胜团队奖-全国前10位的学校

  c) 赛区获胜团队奖-赛区前10位的学校

  其他收获

  参加物理杯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获得奖项,还可以通过活动分数证明自己的物理才能,通过专业的活动训练提高各方面能力。

  如果学生有机会逐步参加Physics Bowl Division1和Division2的活动,那会是一件比获奖更有意义的事,可以证明学生在物理兴趣上的持续投入、展示其在物理及英语能力上的积累与收获。

  四、辅导信息

  1、班课信息:

  综合班:2024年1月6日-3月17日,共60小时(每周六、日9:00-12:00)

  高阶班:2024年2月17日-3月17日,共30小时(每周六、日9:00-12:00)

  项目形式:线上小班授课

  2、一对一信息:

  项目时间:根据学生时间具体排课

  项目形式:线上1V1授课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