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 实用建议:防范诈骗、警惕私下换汇

  今天我们来看看澳洲留学的实用建议吧~

  防范电信诈骗

  在国外遇到对你莫名热情的陌生同胞,尤其对方说中文的陌生电话,一定要小心,对方可能会冒充大使馆或执法人员诈骗钱财,中国驻澳大使馆就曾提醒广大留学生防范电信诈骗。

  

  远离Teenager

  在澳洲待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一定要远离青少年,因为青少年犯罪成本低,言语挑衅、砸东西、偷窃等行为都时有发生。

  尤其是遇到种族歧视言语挑衅的时候,千万不要因冲动产生正面冲突,没有把握的话建议直接避开。

  谨慎租房

  在澳洲租房,专业的学生公寓,不仅设施齐全、拎包入住,而且安全性有保障。

  如果在外租房,建议与熟悉的同学合租,选择正规的房子和房东,签租房合同,不要图便宜住在太过偏僻的地方。

  警惕线上换汇

  近期线上换汇的诈骗手段越来越五花八门,大家要警惕留学生二手群闲置群里的换汇信息,很多骗子都会隐藏其中。不要嫌正规渠道换汇麻烦,尽量不要找私人换汇就对了!

  杜绝学术造假

  学术不诚信是非常严重的行为,轻则判0分重考,重则直接被退学,留学生涯就此结束。

  千万不要相信留学生群里的“论文代写”和“雅思代考”这样的广告,要记住,靠自己努力学习比什么都管用。

  不要非法打工

  如果年满18周岁,澳洲留学生可以每两周打48小时的工(2023年7月1日新规),这个打工时常仅针对开课期间,而假期是没有时间限制的。

  建议大家严格遵守打工时间,不要成为“黑工”,否则有被遣送回国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