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分享成长 规划未来——哈六中学姐对你说

  

 

  新高考改革开展在即,生涯规划迫在眉睫。哈六中近期推出引领高中生成长的生涯故事栏目,立足于讲述自己的成长生涯故事,让成长有印记、让生涯可持续、让故事看得见。

  本期我们邀请到哈六中2016届优秀毕业生李宇鸽为大家做职业生化规划指导讲座,讲座分三个部分,大学介绍、大学经历和职业规划。

  哈六中2016届优秀毕业生李宇鸽

  

 

  初中:哈尔滨市风华中学

  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专业

  研究生:保研本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民商法学民法方向

  高考成绩:595分(文科)

  大学本科期间担任:民商经济法学院2016级团总支书记;民商经济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知行社副社长。

  本科期间获得: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学业奖学金。

  分享成长 规划未来

  ——哈六中学姐对你说

  6月17日晚19:00,本次讲座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高一学年副主任赵随国主持,哈六中校长张祥洲、高一学年主任杨菲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前期各班同学积极报名,共计280人参与本次讲座当中来。

  同学们积极参与

  中国政法大学介绍

  

 

  首先,李宇鸽向学弟学妹们就中国政法大学的相关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宇鸽告诉同学们法大是一所文科院校,但是高考的时候还是文科理科都可以报名的一所学校。

  

 

  中国政法大学简介

  

 

  

 

  

 

  

 

  专业简介

  本科期间经历

  李宇鸽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在学习方面、社团生活的经历,表示自己四年的本科生活其实是比较快节奏的,也是非常充实的。

  

 

  希望六中的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在学习生涯中有所规划,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对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也非常有好处。

  职业规划

  李宇鸽参加了学校的支教保研项目,所以今年九月份会到内蒙古科左中旗的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然后明年再回到学校读研。所以李宇鸽今天主要和师弟师妹们介绍一下身边的同学们进行的职业选择,包括:

  01

  

 

  公务员考试

  02

  律所就业和公司法务

  

 

  

 

  一些感悟

  李宇鸽结合身边人的实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

  

 

  我在高考之前觉得,我才18岁,高考在我的生命中也不过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哪怕我没考上中国政法大学或者没有考上法学专业也没关系,我可以转专业,可以辅修,可以读双学位,甚至可以在考研时再努力努力。但是当我真的进入大学校园之后,我自己慢慢明白了一个道理,同样的努力,越放在前面,越能发挥更大的价值。这句话不是想说高考就决定了你的人生,以后再也没有改变的机会了,通过这句话我想说的是,高考决定了你会站在一个多高的平台上,这个平台的高度又决定了你需要再多付出多少倍的努力才能达到你最初想要到达的高度。高考时你留下的遗憾不是不可以被弥补,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弥补,通过优异的成绩转专业,或者在考研当中取得一个非常满意的分数,去你喜欢的学校读研究生,但是在这个弥补的过程之中,你需要比那些可能在高考时候也没比你高几分的同学多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的精力,这个努力的过程太辛苦也太艰难了。所以如果真的能给我一个机会,对考中的我自己说一句话,那我一定会选择这句话,把你的努力尽可能地提前,别给自己说“我很后悔没有更努力一些”这句话的机会。

  分享交流

  讲座结束后,高一的同学们还就高考文理分科的选择、高中文科知识点记忆方法进行了询问,李宇鸽学姐都认真的一一解答。

  

 

  同学们发言提问

  学姐寄语

  

 

  高中的生活太美好了,那是一段想回也回不去的日子,希望大家也能够珍惜这段时间,不断努力,也祝愿大家都能实现心中的那些小梦想和小目标!

  讲座不断 精彩不停

  讲座后,张祥洲校长对李宇鸽同学的精彩讲座表示了肯定,张校长也感动于孩子们的热情参与,同时,也提出了一点希望,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哈六中的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互动中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