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成功举办生涯规划起航讲座

  10月16日晚,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孙丽君老师成功为高二学生开展一场“生涯规划教育启航”讲座。

  活动中,孙老师通过理论结合实例的形式,让学生了解高中阶段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激发同学们对价值观、兴趣和潜能的探索意识,能根据自身需要和社会发展设计自己的未来方向,与高中生活学习更匹配,使得学习目的更明确,主动发展意识更强烈。

  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生涯规划”教育是一种综合性的教育计划,重点放在人的全部生涯,按照生涯认知、生涯探索、生涯定向、生涯准备、生涯发展等步骤逐一实施,使学生获得优势技能并建立健康幸福的生活学习形态。

  江苏省运河中学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核心理念,启迪学生心灵,发掘学生潜能。学校尊重个体,关注成长,强调服务,落实策略,能够根据学生需求和时代发展,通过提供五位一体的多元帮扶模式,引领学生认识自己,适应社会,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