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择校的公办特色中学学校有哪些

  在长沙城区,有一类特殊的公办学校,那就是可以提前自主招生的公办特色学校。教育部门考虑到特殊人才的培养需要一定的周期,允许公办特色学校初中进行提前自主招生。因为可以“自主招生”且公办免学费,公办特色学校已成为许多想择校家长的重要目标。

  那么,长沙的公办特色学校都有哪些?具体的自主招生名额又有多少呢?

  长沙的公办特色学校有外国语、艺术、体育等三类特色。

  1、外国语特色

  长沙外国语学校:全部自主招生,2019年招生约700人。

  长郡外国语学校:部分自主招生,2019年自招名额据说300人。

  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部分自主招生,2019年左家塘和环科园自招名额据说各200人。

  麓山外国语学校:部分自主招生,2019年自招名额据说200人。

  雅礼外国语学校:原雅礼天心,2019年暑假后才转的特色学校,2019年没有自主招生。

  2、艺术特色

  南雅中学艺术班:2019年艺术班招生50人。

  长沙市十一中艺术班和美术班:据说录取200-300人。

  3、体育特色

  贺龙体校:全部自主招生,2019年招收初一新生160人,包括项目:举重8人、摔跤12人、柔道10人、射击12人、跆拳道36人、足球18人、田径8人、篮球16人、武术8人、健美操8人、网球8人、羽毛球8人、乒乓球8人。

  总的算下来,2019年长沙公办特色学校的自主招生名额在2000多人。

  想了解更多公办特色学校的信息

  添加小助手拉您进小升初交流群

  公办特色学校如何招生?

  这几年来,长沙公办特色学校在微机派位之前提前招生,一般在4月下旬完成招生录取。具体流程有:

  1.报名:家长需带上孩子的简历信息,到公办特色学校进行报名。

  2.面试:公办特色学校会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对学生进行面试。

  3.录取:被公办特色学校录取的学生,需递交提前录取承诺书,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录取。

  长沙这些公办特色学校的具体情况如何?招生录取流程又是如何?家长帮长沙站与学而思长沙分校联合出品的《2020长沙小升初完全攻略》中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这套攻略从长沙小升初入学方式介绍起,梳理各种升学途径,整理了48所学校的详细介绍和入学办法,还有各种实战经验和干货,希望能帮助大家一次性解决小升初焦虑症!

  目前课程正在拼团中,原价199元/套,两人拼团即可享受139.9元/套的低价优惠!拼团时间有限,快点来抢购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