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大学学业生涯规划

  9月17日晚,北格校区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北格校区新生早早集结,井然有序的进入学生活动中心,经过多天军训的洗礼,他们已褪去稚嫩,淬火成钢。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及2019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王臻荣校长为本次大会主讲人。

  本次大会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大会内容分为“关于大学和大学制度、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大学生涯规划”三个部分。

  首先在“关于大学和大学制度”中,王校长先是简述了大学的概念,从世界最古老大学讲到中国第一所大学北洋大学,到新时代大众化高等教育本科办学。一步步展示了大学的多种制度,为新进入大学的新生推开了未来的第一道门。

  接着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现状”的讲解,王校长讲述了国家新时代政策导向,为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在新时代国家强化了高等教育本科院校管理,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开始了新征程。同时未来我校也将全面整顿本科教学秩序,他将山西工商学院定义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阐述的山西工商学院的校史,打消了新生对民办教育的疑虑,并且言明学校以后的目标即是培养地方性应用型学术型研究型、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最后便是关于“大学生涯规划”,王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在讲话中融入工商办学特色,以及校史文化,引导同学们走近工商。他希望山西工商学院全体新生进入工商可以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王校长坚信山西工商学院的每一位学生不逊于其它任何学院,要求每一位学生树信心。

  安静的环境中校长温柔的声音进入了每一位学生的心灵,相信未来的以后,他们会在生活和学习中,为工商梦添砖加瓦。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大学重要的第一节课,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