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讲堂·第九期 | 生涯规划讲座及学生手册讲座

  金秋九月的岐黄书院是收获的季节,书院为了让同学们更快融入大学校园,熟悉校规制度,9月5日,魏伟伟老师在111教室开展岐黄书院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自己如何度过人生中意义非凡的大学生活。

  魏伟伟老师作为云浮校区第一批老师之一,对云浮校区的建设对校园的感情是非常深刻的。他见证着云浮校区的建成和一点点壮大,回顾过去在这里的点滴,他与我们分享了一些去年刚开学的事情,既然我们来到了我们云浮校区,我们就是她的孩子,云浮校区将陪我们走过青涩美好的大学,我们与云浮校区,与岐黄书院共同成长。

  无规矩不成方圆

  魏老师首先就学籍管理规定、成绩考核管理规定、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以及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这五个部分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

  "手册掌中握,规章心中存。"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在大学里我们不仅需要学习知识,锻造一身过硬的本领,大学更是人格养成的重要阶段,知规懂法,遵纪守法,是社会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在校园亦是如此,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在学习上有所为,在校规禁止的事情面前绝不为。

  在不被关注的角落里奋斗

  大学规划

  高中,我们都向着高考前进,走进大学校园,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呢?

  大学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毕业面前,我们都有不同的想法,也许我们之中,有的想考研,有的希望能够出国,或有的打算进入社会,考到公务员等等......无论毕业了想去做什么,都需要我们在大学里做好规划,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同时,魏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大学里我们要尽力做好的几件事——

  拓展、巩固朋友圈:常与老朋友联系,处理好新老同学之间的关系。

  学会与自己独处:孤独是成长的一门课,懂得在独处中前进

  兴趣,请用时间去培养:至少培养一种兴趣,利用闲暇时间阅读,各种领域均有所涉猎。

  家庭,请你用真情呵护:要感激父母,与他们多联系。不负期待,立身行道。

  不是所有感情都有始有终:勿单纯以恋爱为目的而恋爱。

  大学遗憾排行榜

  魏老师和我们谈了一下关于大学的遗憾排行榜——

  一,没有珍惜时间和机会,“我本可以,却没有”

  二,没早一点做好职业规划

  三,没有练就一项让自己立足社会的本领

  四,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五,没有加入过一支学生队伍

  六,没有和室友有过一场推心置腹的座谈会

  七,没有学生证的半价优惠看看祖国河山

  有人说遗憾是一种美,但是,没有遗憾是否会更完美呢!有这样一段话,想与大家共勉——

  我们的大学,我们的人生

  在每一天都是直播

  如果有一天

  我们想颓废了

  要时刻提醒自己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在掌声中,这场讲座虽已落下帷幕,但它开启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