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中考孩子叛逆怎么办

  马上快中考了,孩子出现这种焦虑反感的情绪是很正常的,因为他们的心里压力特别大,而我们家长此时的心情,我相信每一个家里有过,中高考生的家长都能体会到,也能理解!但理解归理解,知道归知道,具体怎么做?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有陪女儿当年中考的经历,所以我觉得这位家长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去做:

  1.稍安勿躁,家长的心要先静下来。

  现在的中考和高考,其实家长和孩子的压力是相同的,但孩子还小,他们心理承受能力差,再加上正处于青春逆反期,压力大了,他们容易燥。

  记得女儿中考前几个月,每天晚上写作业都不愿趴在自己的写字桌上,每次都趴在床上,我说了几次,她开始还反驳,后来连理都不理我了,当孩子将急躁转为静音,这说明她正在默默的承受着压力,为此,我也没有再多说。

  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急躁起来,非要和孩子对着干,那关系只能越来越恶化,最后,就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与考试。

  家长要允许孩子发发脾气,使小性子,要让他们的压力有一个疏解的途径,否则,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2.与班主任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中考前的孩子,情绪突然爆发,这是一种持续高压下的压力爆发,我们要找到引爆的导火索,家长要到学校去找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找找是什么原因诱发他这一次情绪大波动?然后对症下药,帮助孩子打开心结,让他的情绪舒缓下来,他暂时不想写作业,就别让他写了,不要强迫,强迫只能适得其反。

  3.稳中求胜。

  中考前的时间也不多了,剩下这一段时间,想要让孩子有大的突破,几乎是不可能了,所以,尽快舒缓孩子的负面情绪之后,让他就按着原来的步调,一步步向前走,不必关注考试结果,只认认真真学好考前每一天就行。

  4.家长要求孩子的事情,自己先要做到。

  如果你要求孩子顺其自然,那你也要顺其自然,最起码不能在孩子面前老提考试。

  如果你要求孩子做事要注重过程,那么你就不能只看重结果。

  5.做好后勤工作。

  每天的饭、菜、汤、以孩子为主,做他们喜欢吃的东西,他们吃的高兴了,睡的香了,心情好了,学习自然也就好了。

  我有一个老同学,每天早上都在圈里晒他给儿子做的早餐,那些食物做得非常精致,营养搭配合理,色香味俱全,让看的人都垂涎三尺,大家可以想一想,一个压力大的考生,看到这样赏心悦目的早餐,相信他的压力也会有所舒缓吧!

  大家要认清一个基本事实,孩子的自杀,主因是孩子玩手机网络游戏导致。其它因素几乎是借口。因为,中国有5000万网瘾的孩子,网瘾就是脑残,而且,脑残就是精神病。一个孩子神经不正常才去自杀、才去杀人,所以,恶性事件频频,特别是孩子自杀的多,多,是脑残孩子多。2012年10月社会科学院上海研究所已经报告,网络游戏可使青少年致脑残。2018年6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义,网瘾是精神病,这是人民日报报道的。实际,6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的卫生部已经定义网瘾是精神病了,同样,只是国内媒体没有报道而已。我是一个研究家庭教育的老师,每每看到孩子自杀,说是什么压力,什么挨老批评了,挨家长批评了,我就感觉非常荒唐,荒唐至极!我呼吁,有良心的自媒体工作者,我们必须行动起来,我们是国民,我们要作为。不能等。在网上把这些数据查清楚,然后展开宣传,最后的目标挽救我们剩下的的2.5亿青少年。这是国难当头之际,你也许不样看。我宣传、呼吁:停止网络公司开发游戏软件已经20多年了,虽然位卑言高,但我还是要坚定不移的宣传下去。大家可在百度上搜索《脑残与邪淫危害中国青少年》!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