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初三用什么参考书?

  刚中考完的学长寄语新初三:

  对于普通公办学校学生来说,2019中考其实并不是很简单。(好学校学生就不这么觉得了)所以首先摆正态度,不要以为中考很简单,今年中考提高了对于基础题的掌握要求,说明做好基础题很重要!!!

  下面推荐几本学长用过的好书,值得新初三暑假预习九年级内容做![纯干货]

  1.光明日报出版社 《中考文言诗文篇目点击》(现在可能新初三部编版没有了)

  这本书里面都是上海中考考试篇目,可以先按要8求利用暑假开始背诵;

  2.数学华师大版一课一练(内容基础,预习必备)

  3.英语首字母完形填空 中考版 交通大学出版社[粉色封面]

  (题目是一二模中考题,很有代表性,适合新初三练起来,难度是有的,值得挑战!)

  4.物理 华师大版一课一练(有点难,但是也比较基础,预习完的思考一会也能做出来)

  5.化学 双击过关堂堂练光明日报出版社

  (学校老师经常拿来复印,这本书是整个一学年的,价格其实可以接受的,题目比较基础,学一课做一课)

  6.文化课强化训练中西书局(一模真题)

  (建议买2019版,四年合订一买很浪费,最后做不完,学校应该会复印的,所以最好买单年份的,现在预习阶段建议买语文和英语,数理化暑假做还早,基本不会做)

  7.上海中考作文高分解密 上教社的 夏永祥主编

  是新版书,摘录了1995-2017的上海中考高分作文,里面每年刊登有五篇,想要暑假提高作文水平可以看看。

  8.直击150-中考数学压轴题新解读同济大学出版社

  也是2018年新书,数学老师推荐的,是专家讲解例题和解题技巧,题目很少见,但是方法很常见,都是编者自己的思路,和作业帮不一样。

  (想要中考数学150的可以买来研究研究,预习阶段不建议购买)

  具体介绍可以参见淘宝,上述内容只是本人使用经验,无商业目的,仅供参考!

  最后,初三这一年肯定是要比之前三年苦,如果你享受初三学习的乐趣,就不会感觉吃力乏味,但是如果抱着厌倦混日子的态度,那只会越来越累,最终害了你自己!必须牢记:先苦后甜。

  所以好好利用暑假预习,这会减轻你很多的压力。祝所有2020届考生初三一年过得顺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