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模拟考试没考好会影响中考成绩吗

  模拟考试是对中考前的演练,是提前认识自己的不足。有些同学一模,二模考试不好,就失去了信心。放任自流。以为自己觉得这样就结束了。其实不然,我们要正确认识模拟考试的重要性,它不是一锤定音,模拟的考试的目的就是要提前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每次遇到错误就改正过来,一点一点的让自己做的更完美。这样在中考时也能不慌不忙,从容的避开自己的不足和那些易错的知识点。从而达到更好的分数,让自己更满意。正确对待模拟考试会让自己的中考如虎添翼。

  模考没考好,中考就凉了吗?我不支持这种观点。原因如下:

  其一,一次的失败不能说明你下一次还会失败。

  大家都知道,胜败乃兵家常事。一时的失利并不能够说明你学习比别人差,也不能够证明你的学习能力不行。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从失败中走出来,才会重新决定自己的战场成败。所以,一次两次模考没有考好,也不必太悲观,太烦躁。这样反而会影响心理,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影响下一次考试。

  其二,中考成绩不是由模考的成败来决定的。

  举个我自身的例子。模考的时候,我的语文还没有及格,我的数学成绩也只有120多分。但我并没有受这个成绩的影响,因为我深知我自己的实力,我也明白中考不会受这些成绩的影响,这些就是一个测试而已。

  你能从中走出来,你就是最后的赢家;如果你从失败中走不出来,那么你必定会一直继续失败下去,看得开才能赢得了未来。我最终中考的语文也考了100多分,数学考了143分。(我的语文是我的弱项,数学是我比较拿手的一科)

  其三,“实力”是中考的致胜法宝之一。

  假如说:让一个学材料的人去做程序员方面的事情,那么他能做好吗?那显然是不能做好的,因为他没有编写程序这方面的能力。做一件事情必须得有能力的情况下才能做。因此,中考也是一样的道理,中考成绩的高低,跟你平时努力密切相关。你只有拿得出实力来,你才能够拿得住中考。再一次说明中考成绩跟你的模拟考试好坏没有多大的必然联系。

  其四,心理能力也是中考致胜法宝之一。

  毫不夸张的说,心理可能是影响中考最重大的一个因素。现在很多人的心理素质都特脆弱,遇到一丁点事情心理防线就已经崩塌。比如,前面一段时间报道的一名学生因为在学校和同学发生矛盾,被妈妈批评之后跳河轻生。这都是心理脆弱的表现。

  很多人遇到大型的考试就会特别的害怕,紧张,恐惧,焦虑等。导致一定压力的产生,有压力的存在,肯定不利于考试的发挥,也必然会导致考试结果和平时结果相比有所偏差。这也是现在很多教育学家重点关注和研究的一个问题。调整好心态,让你的中考自信满满。

  模拟考试只是一个阶段性测试,模拟考试不是中考,所以对你的中考影响不大,相反可以帮助你发现自己哪里学的不好,还需要努力努力。

  所以不要灰心,我们应该安慰自己,还好这只是一次模拟考试,我还有机会考好。接下来我们应该把错题整理好,然后自己举一反三,遇到不太懂的,一定要请教老师指导。然后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那些已经掌握的知识点,我们一带而过,对不不太理解的,请多加练习。

  中考其实考的就是心态,考的就是你平常的知识掌握的怎么样,所以平时我们要把每一次考试当成中考对待,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即使有一次没发挥好,也是在所难免,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就好了。

  模拟考试考的不好,担心中考会考得很差,这样的想法可以有,但是不能影响自己的学习信心,因为模拟考试一般都会比中考试题的难度大。一般的,中考要照顾到整个地区的平均水平,而模拟考只需考虑自身学校的平均水平,如果所在学校平均分高于整个地区的总体平均分,那么模拟考的难度比中考难度大很正常。一方面,学校中考前要适当个给学生一定的压力,不会让学生心态过于放松,另一方面,学校也要通过一模来测试学生的真实水平,拉开差距,便于判断。同学们要注意平时训练的难度,往往是高于中考卷的,最后达到的水平也是高于中考卷的。同理,高考想考清华北大的那些大神,他们的复习的强度和做题的难度,都会略高于每年的高考卷。学霸都是这样练成的,挑战高难度能带给他们成就感。

  一次的没考好是很正常的,这代表不了什么,不要灰心,但是也不要有一种无所谓的心态。

  找出自己的不足,到底是什么点导致了这次成绩的不好,可以多问问身边的人,再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尽量的提高自己的成绩

  没有到真正考试的时候一切都不晚的!

  一模二模计入中考成绩吗?不计入的话,就努力在正式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吧。一般来说,正式考试成绩都会要好于模拟考试,因为正式考试的试题出的水平较高,没有说不清的情况,有利于考生发挥自己的成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