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央财自招复试考法

  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5月16日08:00-30日23:59登录报名系统,在“志愿管理”页面中央财经大学志愿栏中点击“确认考试”,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确认。未在以上规定时间内确认考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初审情况

  今年央财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数控制在61人以内。其中工商管理类(商学院)20人,公共管理类31人,国际政治10人。今年自招初审共通过413人,从高校公布的名单来看,通过条件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2018年的自招情况:计划数为125人,初审通过488人,拿到降分资格的有186人。

  复试考法

  测试包括综合能力笔试(200分)、专业潜能面试(200分)和体育测试(100分)三个方面。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体育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等测试项目,如遇雨水天气则只进行室内测试项目。

  18年考核情况:

  具体笔试情况为分专业进行,按照财经类,金融类,保险类等分专业进行测试。每个专业有自己对应的试题。试题会有部分内容相似或相同。总体约为十道题目。最后一题为写作。非外语类的专业不会涉及英语。题目内容大多与国学类和经济学类相关,涉及部分哲学中的经济学内容。

  面试方面每个专业的同学可能不是同一天面试,大体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每组是十来个学生,面试时长由学生人数决定,一人对应4分钟,也就是10个人就是40分钟,11个人就是44分钟,该时间不包括自我介绍时间。最初是每人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从第一个人开始),自我介绍完之后由每组的一号考生抽取试题,然后下发试题,然后自由讨论时间开始,看试题的时间也计入自由讨论时间。自由讨论时间结束,每个人有一分钟的总结时间(从最后一个人开始)。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