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2019青岛中考自主招生

  1、先说说自主招生到底是干啥用的

  对于学校来说,可以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根据学校的培养需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对于我们中考生来说,就是通过自己的优势学科、综合能力多一次接近理想学校的机会,给升学多一份保障。

  2、关于2019年青岛中考自主招生政策

  2019年青岛中考自主招生方案尚未公布,但从目前已公布的青岛中考政策以及青岛教育局相关部门透漏的消息来看,我们已知两件事:

  一:从2019年开始,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一律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二:从2019年开始,青岛中考自主招生降分录取

  而其他关于自主招生的报考标准、考试标准、录取标准,则均以当年各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为准,也就是2019年3月底4月初才会公布,详细的自招政策还需要再耐心等等。

  对于明年以及后面参加中考自主招生的考生来说,自主招生已经不仅仅只是某几个学科的突围赛,而是全面突围,不仅需要有学科特长、有创新潜质,还需要门门功课都不能拖后腿,综合能力样样行,对参加考试的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2019青岛中考自招政策不公布,我们就没事儿可干了吗?

  中考自主招生,不是靠着短期冲刺就能突围成功的,靠的是长期的积淀。往年自招笔试、面试就够了,2019年开始还要加上中考成绩,对于参加自招的来说,中考、自招准备一样都不能落下。

  虽然2019年青岛中考自主招生政策还未公布,但是我们可以按照往年自主招生的标准,检测一下自己有没有自招的资格、自招的能力,然后按照心仪学校对选拔学生的要求,需要的能力进行相应的准备。

  往年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等优质高中,要求地生等级达到B,信息技术合格才有自招资格,你达到标准了吗?

  2018年青岛中考自招方案参考,自测一下自招资格跟能力:

  2018年青岛中考14所高中自主招生方案汇总,共计招收1060人

  自招既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需要我们很好的去分配时间跟精力,要在不影响中考的前提下,还要拿出时间为自招做准备做冲刺。但,毕竟自招名额太少,更多的机会还是在中考,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做出选择。

  政策延伸:

  从2020年开始青岛中考自主招生采取笔试、面试(或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录取方式,淡化笔试,笔试科目不超过2科,加强对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使用。

  相关阅读: 2019青岛中考各高中自招重点信息汇总!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