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院校介绍:华北电力大学

  考入华北电力大学一直是许多河北考生的理想,但是它真的是传说中的那样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华北电力大学。

  一、华电历史变迁.

  华电1958年创建于北京,1969年由北京迁至保定,1995年华北电力学院与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含华北电力学院北京研究生部)合并组建为华北电力大学。2003年,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中,学校由国家电力公司划转教育部管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华电和电力系统的关系,也可以知道华电毕业生容易进入电力系统的原因。

  二、华电的院系设置。

  1.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拥有电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力工程与管理、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和智能电网信息工程8个本科专业的录取分都很高。

  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最低分一般是其他专业的最高分,高出学校录取分15-20分。另外,智能电网是电力系统电网改造的方向,华电是最早开设这门课的两所院校之一。

  2.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它是华电的另一大主要学院,就业形势也很不错。

  3.其他有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

  这些学院在华电可能相对弱一些,但人家是华北电力大学,平台很高。就业形势比一般院校还是要好很多,也很有机会进入电力系统。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华电录取分的河北省理科排名:

  保定校区:2014年8172名、2015年8795名、2016年10571名、2017年10146名、2018年9901名。

  北京校区:2014年4102名、2015年4440名、2016年6041名、2017年6702名、2018年5888名。

  想做自主招生,我们还可以帮你解决以下问题:

  1、对自主招生院校及专业不了解,对考生兴趣特长不清楚,选择院校及专业时非常盲目;

  2、不清楚高校报名门槛、条件;

  3、对自主招生网报流程不熟悉,报名平台玩不转,出现失误,延误了最佳报名时机;

  4、自荐信、推荐信不会写,写作不得要领,最终没有锦上添花,反而起到负面效果;

  5、申请材料准备时,主次不分,重要材料准备不足或者遗漏,邮寄出错,导致报名失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