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苗老师生涯规划一对一咨询的问题汇总

  以下是近期关于麦苗老师的咨询经常被问到的问题:

  问:请问工作室地点在哪里?

  答:在山东东营东城银座写字楼,预约确定后发具体位置。

  问:请问费用怎么收?

  答:1-1.5小时/500元。

  问:怎么联系预约?

  答:在“麦苗生涯规划工作室”公众号填写预约单,老师最晚次日对接。

  问:对高一高二高三的孩子会有不同吗?

  答:高一的孩子会侧重选科,高二的孩子侧重目标和激励,高三孩子侧重专业选择、目标确定。

  问:是和孩子谈还是和家长谈?

  答:和孩子谈,最后与家长简单沟通。

  问:是测评还是聊天?

  答:测评时间约5分钟左右。测评的准确度会与孩子再调整和纠偏。其余时间是咨询交流,一周内出报告。对孩子来说咨询本身更受益,报告让家长更明确,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可直接参考。

  问:报告包含什么内容?

  答:孩子的性格特质分析;适合职业分析;依照选科提出专业选择建议。当前成绩分析,目标建议。学习情况及性格改善建议;是否需要参与特殊类型招生建议。

  问:需要提前告诉老师我家孩子的情况吗?

  答:咨询前1-2天会发给您填写信息单,在最后可简单注明孩子目前的情况。

  问:这个生涯规划咨询在高考后还能做吗?

  答:能做,但只针对专业选择,不具备目标激励作用。

  问:麦苗老师做高考志愿填报业务吗?

  答:不做,只做生涯规划和学业规划咨询。工作室有专业的高报老师。

  问:高中生涯规划咨询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答:让孩子认识自己,看到目标,寻找路径。为自己的未来而学习。

  问:我们是外地的,能视频咨询吗?

  答:试过,效果不好,不建议。

  问:现在预约,排期在什么时候?

  答:目前已预约至1月10日。之后先排备约的孩子,依次通知。

  问:学业规划咨询会有心理疏导作用吗?

  答:孩子不同感受不一,部分孩子会因为倾诉后释放部分压力起到舒缓作用。如果孩子心力太弱或者压力太大等需要心理辅导介入的情况会提出建议。

  问:我家孩子不想来,我想让他来咋办?

  答:孩子是咨询主体,必须孩子自己想来才行,硬拖来不行。必须给孩子解释清楚这个能给他带来什么,然后尊重孩子的决定。

  麦苗生涯规划工作室服务种类:

  1.麦苗老师生涯/学业规划一对一咨询(500元/1-1.5小时)

  2.心理咨询专家欣阳老师排压/心理辅导一对一咨询(500元/1-1.5小时)

  3.高报师郭连营老师高考志愿填报服务(4980元自签约日跟踪考生成绩)

  4.为艺考生介绍合作艺考高报师(咨询地点济南、青岛、德州,价格不等)。

  5.志愿填报系统:新华易考系统,提供智能填报,可查询所有院校8年专业线、位次、简章、排名等,公办或民办、硕博点数量等皆明确显示,原价399元现价300元。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