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采访: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未来的职业规划

  是每位大学生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和追求

  团团随机采访了13位同学

  一起来听听

  他们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想法和打算

  @一位学历史的短发小姐姐:

  “我的家人中很多是公务员,在他们的影响下,我想先进行深造再去考公。”

  @一位戴眼镜的男生:

  “我会选择考研。考研虽然竞争很大,但是对我来说,考研的意义在于去往一个更好的平台继续学习,增强我的实力,以便日后找到一份好工作。”

  @一位腼腆的女生:

  “那肯定非常重要,它是对未来的长久设想,我们都需要慎重地定下自己职业规划的目标。”

  @一位戴口罩的同学:

  “职业规划对个人发展至关重要,能够指导我们在不同阶段制定并实施相应的学习、提升和发展策略,才不会让大学四年碌碌无为。”

  @一位身穿淡黄色大衣的温柔女生:

  “我觉得应该尽早开始吧。职业规划可以使我们确立自己的目标,从而为了这个方向和目标而航行,少走一些弯路。”

  @一位有计划的小姐姐:

  “我日常中会制定大计划再细分成小计划,一个个地去实现。这令我很有成就感,相信我的计划也会帮助我找到自己理想中的职业。”

  @一位沉稳的理科生:

  “可能会,因为我认为生活不能只顾着埋头去想梦想,也需要兼顾平衡一些现实问题,然后再思考如何追梦。”

  @一对有主见的好朋友:

  “做职业规划要考虑自己的兴趣更多吧,在工作中获得快乐,就会寓学于乐,那在将来的工作中就会获得幸福感。”

  “我觉得所拥有的技能更重要,因为技能代表了我的能力,有了足够的能力我才能在未来的职业中如鱼得水。”(戴蓝围巾的小姐姐说)

  @一个爱笑的小姐姐:

  “先考虑兴趣吧,技能变成兴趣感觉就不是兴趣了。”

  @一位体院男生:

  “我觉得现在就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技能匹配与人才培养跟不上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导致一部分求职者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

  @一位黑衣小哥:

  “首先我肯定不会摆烂,相反我会及时调整心态,把内心的迷茫无措转化为积极的行动。”

  @一位生态学男生:

  “希望同学们准确自我评估来确定适合自己专业的职业领域和发展方向,在大学四年千万不要无所事事,祝愿同学们的职业愿望都实现。”

  未来的道路虽然充满未知

  但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梦想

  勇敢追求

  相信每个人都能够

  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成绩

  大家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有何打算呢?

  来评论区告诉团团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