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职业规划大赛复赛举行

  12月5日下午,由贵州财经大学和花溪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的花溪区2023年“高校就业创业服务站”系列活动暨贵州财经大学职业规划大赛复赛顺利举行,20名参赛选手晋级校级决赛。

  

 

  据了解,花溪区2023年“高校就业创业服务站”系列活动暨贵州财经大学包括宣传启动和组织发动、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四个阶段,共设置了成长赛道、就业赛道2个赛道。前期,贵州财经大学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并开展学院初赛,各学院共遴选出174人进入校赛比拼环节,经过专家复审,最终选拔出60名选手晋级复赛,其中包括成长赛道35人、就业赛道25人。

  本次复赛采取现场路演的形式举行,60多名选手围绕精心制作的参赛内容展开陈述,比赛氛围热烈。来自企业、院校的4名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逐一进行打分,各赛道评分权重有所区别,其中,成长赛道参赛选手的评分标准主要围绕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三个维度进行;就业赛道参赛选手的评分标准主要围绕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共8个细分指标进行。经专家评委综合打分、排名,20名参赛选手晋级校赛总决赛。

  据介绍,贵州财经大学职业规划大赛是花溪区2023年“高校就业创业服务站”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坚持“以全过程生涯教育为导向,以高质量就业创业为目标”的办赛理念,旨在通过研析“大一重规划、大二重创新,大三重技巧、大四重实战”四步成才发展规划,聚焦大学生职业规划与育人成长路径,搭建起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载体,推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开展、普及和提升,帮助高校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