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掌握未来 规划现在

  一场讲座

  开启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之旅

  ​序章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你是否曾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感到迷茫?是否想过如何规划你的职业生涯以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2023年12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到了相关的行业专家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一场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职业发展指导和动力!

  这场讲座为你揭开职业生涯规划的神秘面纱,增强个人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使学生在职业生涯上的努力更具针对性。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职业规划认知,相信各位华立学子将更接近自己的梦想,未来奔向更精彩的人生!

  探索职业世界 规划你的未来

  一起期待 静待花开之旅

  PART01

  讲座第一篇章

  _

  自我评估

  职业规划是指个人对其一生中所承担职务的相继历程的预期和计划,这个计划包括一个人的学习与成长目标,及对一项职业和组织的生产性贡献和成就期望,但目标的存在是具有动态性的,每一个阶段都在不停的变化,想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方向,重点就在于自我评估的准确性。

  来自京发教育的田旭升讲师介绍,职业规划中重中之重的三要素分别是: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自我评估即确定自己的兴趣、技能及价值观,其中职业生涯规划脱离不开每一环,环环的好坏可能将影响整个生命历程。

  认识自己 走出迷茫

  PART02

  讲座第二篇章

  _

  环境分析

  了解所处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未来趋势以及新兴技术的影响,通过对所选择行业的趋势进行分析,你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自己所处的职业环境,并制定更加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记住,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地评估和调整以适应变化的环境和个人的发展需求!

  全面的考虑每个最终选择的潜在结果和障碍,帮助自己排除一些不合适的选项,即设定“SMART”目标。

  具体的目标和规划有以下五点要求:

  1、具体的

  2、可测量的

  3、有可行性的

  4、相关程度高的

  5、有具体时间线的

  善学善思 知行合一

  PART03

  讲座第三篇章

  _

  评估与调整

  由于真玥讲师带领着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种子教师”的项目,举例说明了深圳特区的学前教育条例 ,更是为同学们分析了公办与民办幼儿园的项目优势。

  讲座中详细讲解了“种子教师”项目,其对华立学子的实习就业来说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实际能力,增加实际操作经验,还缩短了抽象的课本知识与实际工作之间的距离,给予未来就业方面更多的认知了解。

  藏器待时 厚积薄发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现场答疑环节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到此END

  文字丨余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