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答面试官问你职业规划

面试的问题千千万,但是,有一些问题注定跑不掉,这算是比较常规的问题,但是依然有很多人是答不好,所以失去工作的计划,所以我们看看这个问题

职业规划的问题:面试官问你,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呢?如果你是这样回答的话“我要两年当主管,五年当总监”。你这样回答显得你有上进心,不是过来混日子的,但是显得有点狂。

你试着这样去回答,可以感受一下,如果你是面试官,你会不会因为这个回答而给对方加分?

 

 

 

你可以这样子讲说,面试官你好,我会表示非常重视个人的职业发展,并对此有着深思熟虑的规划。在1年内,我期望能够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上下游贯通的能力。

3年内,我希望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比如担任团队负责人,不仅能够带领团队完成既定目标,还能够培养团队成员,共同进步。5年内,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管理者,对公司的战略发展做出贡献。当然,这些规划是与我的能力成长和公司的发展相结合的,我期待能够在实现个人职业目标的同时,也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个比方:如果你要应聘销售,你可以这样回答,1年内,我要不断地磨炼自己的销售开拓能力和维护经销商的能力,并且了解经销商的下游,更清楚知道客户的需求和痛处。

3年内,我希望能够带领新的团队开发新的市场,并且把经验和意见给到新员工,为公司培养新鲜血液。5年内,我希望能为公司开拓市场之余,还能为公司制定销售的战略,当然,这些规划都要以公司的大战略和需求去结合,我希望能为公司的业绩添砖加瓦

这样的回答是不是既体现你的上进,又能体现你的谦虚,如果按照常规的回答,显得千篇一律,而且还有一点鲁莽,让你加分不少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