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西赛区现场总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3月11日—1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西赛区现场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协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汪维、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颁奖仪式。

  汪维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指出本次比赛三大特点:一是覆盖广。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区80所高校的26.3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已成为全区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盛会。二是指导性强。大赛在赛事设计、评审标准等方面突出就业育人导向,通过大赛引导大学生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融合度高。大赛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日常求职咨询,教师能力提升等就业指导工作互融互促,全力提升我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水平。

  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大赛作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青年的“新阵地”。二是要以就业思政融合教育为目标,把大赛作为推动高校职业生涯课程教学改革发展的“新一极”。三是要以“能力提升”为核心,把大赛作为打造高水平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新平台”。

  此次大赛全面对标对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赛制要求。大赛设置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赛道分别设高教组和职教组。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重点关注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的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重点关注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经过两天的现场激烈角逐,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共评选出金奖一等奖18名、金奖二等奖22名、金奖三等奖40名。

  本次比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打造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办赛目标。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