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择校(采集信息+专业客观分析)=少踩点坑&正确的有效选择

  这种学校官方吐槽还是蛮有意思的。这是22年,周南在青一指标生招生填报宣传中做的一些推介。因为22年要求指标生录取率90%以上,这个板子貌似是打在了各个有指标生名额的高中招生办,所以,作为指标生录取率距离90%比较远的一些学校就比较焦躁了。

  这不,从来没有过的官方吐槽,在招生季也不得不开始。详见图第三条,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岳麓山下的名高最有名的不就是那一所吗?

  当然,周南说的这个情况也是事实存在的,只不过往年,大家都乐见其成,而22年开始,有了责任压身,也顾不得友睦邻里了,完成任务,避免被罚才是第一要义。要知道22年的周南翁校长,后来可是去长郡当校长了,目前还是长郡的党委书记呢。

  

图片

 

  这算是立信高中能新建校就迅速拔高到广益录取线水平的原因吧?当然,招生数量较少也是一方面因素。另外和立信差不多情况的大概要算怡雅高中吧?虽然怡雅高中甚至初中本身拿到的资源肯定是远不如立信从一中,青一获得的资源多。

  但,最起码,怡雅高中就是这么崛起来了。要说民办,可能还有思沁,凭借自己的一套组合拳,也打出了一定的名气。至于雨花金海,那是民办初中。还有就是郡维,民办初中的时候是郡系和拓维合作,一出道确实一度压过中雅,长培。

  只不过资源支持不够持久,加上拓维的退出和校址的外迁,公参民的退出,一度让郡维的影响力比思沁还不如,但是最近一两年的中考成绩以及23年的高中招生首秀,着实还是不错的成绩。

  相比更多名不见传的民办高中,这几个学校的招生办还是有几把刷子的。当然,除了这几个之外,还有几个老牌民办高中,从录取线角度或者办学,招生特色角度来说,还是OK的。

  广益、师大二附中、明达、同升湖、耀华等。至于还有十来个都压着教育局的民办高中录取线490或者500录取,那可能连招生名额都是没有用完的。

  

图片

 

  世道荒唐啊。尤其是最后一位家长斌斌分享的这个情况,21年,中考总分610,最后500左右进民办高中,最难以置信的是这孩子家长在中考前还一直认为自己孩子成绩非常不错,能考进四大。

  结果普高都考不上。这到底是多大的认知差?这图上4,5位都是中加的家长分享,难怪肖老师接收到的一家中加初中家长反馈,不太愿意继续选择中加高中,就连同升湖都有一些家长因为各种优惠有考虑同升湖的某些高中班型,而中加几乎没有。

  不过,中加国际班是什么情况,我就不知道了。大概和民办初高中不是同一个概念吧,毕竟赛道不同。但是,要说在这个框架下,能特别出类拔萃,我也难以想象。

  话说,23年的中加中考成绩也还是凑合能对付得过去的。那大概是中加的招生,分班和管理,不太让部分家长理解和满意吧?所以,才有这么多的诟病!

  

图片

 

  我偏向于相信这些家长反馈的信息是比较真实的。本身和我无亲无故,也不是在我的粉丝群,而是肖老师团队从很多不同的平台渠道采摘来的信息,从各个信息源反馈来的综合情况取舍。

  所以,很多信息和肖老师的分析都是比较客观可信的。虽然有些信息来源是家长,但基本上经过了多方不同角度的佐证,也包括了一些客观数据,官方数据的确证。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