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的变化

  为了找一组数据,无意间翻出了4年前写的一篇文章《近7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如何变化?| 独家分析》,很是感慨。

  但今天我们不是来感慨的。4年前写的那一篇文章,我觉得有必要更新一下,让我们来看看近十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的变化。

  私家探校分析。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有变化,以学校为准。政策以相关部门为准。

  1

  近十年中考报名数据

  2010-2019年,广州中考的报名数据,私家探校独家整理如下:

  

 

  注:空格表示没有公布相关数据。数据来源官方网站。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近十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是下降的,2018年是谷底,2019年止降略有回升。

  

 

  2014年开始,广州中考实行异地中考政策(注:也就是随迁子女政策),广州中考报名人数分为户籍生人数和非户籍生人数。户籍生人数的变化趋势跟广州中考报名总人数的变化趋势,大体相同。非户籍生人数有升有降。

  

 

  2

  2020年呢?

  有家长可能会问,2020年的广州中考报名人数会上升还是下降呢?我们也不是诸葛亮,无法预测,明年中考报名之后,就知道结果了。

  但是——

  根据《2018年广州市教育统计手册》,还是可以看出一些趋势的。2018学年初三年级有108727人(也就是2019年中考),初二年级有119783人(也就是2020年中考),初一年级有122080人(也就是2021年中考)。所以,从数据来看,2020中考报名人数有可能会回升,2021年有可能还会继续回升。

  

 

  3

  报名人数回升,招生计划回升吗?

  我们真不知道2020、2021年的中考报名人数如何,假如,我是说假如回升的话,公办普通高中(尤其是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也会随着回升吗?

  我们知道,近几年,由于中考报名人数减少,许多公办普通高中都减少了招生计划,有的减幅还比较大。

  对比2016年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与2019年的招生计划,只有广州二中、广大附中、华侨中学、广州中学等的招生计划保持不变,值得钦佩这些学校!还有少数学校,比如天河中学、89中、铁一番禺等的招生计划,增加了不少,更值得钦佩!!

  

 
 注:私家探校分析。个人观点,不必较真。 转自:私家探校分析,版权归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