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2B如何能进长沙四大名校

  4A2B就能进长沙四大名校?联系徐老师,让小孩几A几B都有机会进入名校就读!按照2020长沙中考及高中相关安排,原定于5月26-27日填报的指标生志愿往后延期了,最近一直有家长在问,指标生究竟是什么?对孩子的升学有什么帮助?

  除了直升生之外,长沙市内的学生都需要参加中考,当然也有一些方法为孩子中考助力,比如指标生,最低只要4A2B就能进四大名校,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哪些学生有指标生资格?

  1、在城区同一所公办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子弟学校小学升初中对口升学且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子弟。

  二、指标生计划如何分配?

  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40%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城区公办初中和相关子弟学校。

  每所初中原则上分配2所或2所以上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为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中的一所,另一所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的一所。

  

 

  例如雅礼每年计划招收900人,那么指标生总数就是900x0.4=360人。

  三、指标生对于孩子有什么意义?

  ①降等录取,长沙四大名校的指标生最低控制线为4A2B,明德周南市实验的指标生最低控制线为2A4B,其他省示范高中的最低控制线为6B。

  ②将中考的竞争范围缩小到本校,中考成绩出来之后,初中学校根据指标生排序规则,在学校内进行排序确定指标生人选。

  四、填报指标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①指标生一旦录取,将不能再填报其他学校,指标生没有录取,则与其他中考生一样,通过志愿填报报考其他高中。

  ②想填报指标生争取降等录取的同学,要搞清楚高中学校公布的指标生录取线只是录取的最低控制线,最终录取根据指标生排序的规则进行的,要考虑到中考文化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优惠政策、语数外成绩等等很多因素。

  举例:长沙某高中分配30个指标生计划到某初中学校,正常录取线是文化成绩6A,指标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是文化成绩4A2B,该校初三年级有200人报名指标生,中考成绩公布后报名指标生的200人排序,前60人都是6A,你填报了指标生志愿,但你的中考文化成绩是4A2B,你也不能按指标生录取,当然就不能读这所高中,只能再填报4A2B录取线的高中。

  五、如何填报指标生志愿?

  想报考指标生,需要在5月初(往年)填报指标生志愿(教育局会在五一前下发当年各个初中的指标生对口高中和具体计划数),填报志愿后,正常参加中考。等7月3日(往年)中考成绩后,各初中学校根据填报了指标生志愿学生的中考成绩排序并确定指标生录取名单。

  填报指标生志愿是有必要的。对于普通初中的同学,纠结的是填报哪个学校的,每个同学只能填报一个指标生志愿,那么是填名校的指标生,还是填其他学校的指标生?这个就根据你的具体情况,了解你所在的初中的强弱、了解各个高中学校的最低控制线,详情可添加龙门君微信咨询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