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二三都很难补习文综和语文

  西雅的一个学生,总分排名,初三在100多到200多名。英语单科薄弱一点,100分在校内千人排300多名,最后中考,英语115,总分成绩656,应该在校内150左右。看他的单科成绩,是生地吃亏了几分,只有72分,大概是630的均分水平。政治和物理比平均分都低了2-3分的样子。其它科目都刚好压线,或者略高于平均分。仅做参考。

  肖老师一般在交流和分析表达的时候都会比较保守,不会把话说太满,当然,必要的时候还是会多鼓励的。最后孩子中考是115,和预测的情况几乎一致。不过不记得这是几月份讨论的这个问题了。

  其实,我一直也是强调排名。分数重要吗,也许做试卷分析,看丢分项是有价值的。但是如果要看整体,看综合,那就得看相对竞争力,看校排名,甚至区排名,集团排名,市排名,不管是单科还是总分排名。

  至于语文和文科的学习,估计我是给不出太好的建议,纵览我阅读的古今中外几十本名师著作,无一不是建议广为阅读,至于阅读之后是不是要摘抄写作,能一步到位自然最好,不能的话,就只能一步步引导,或者曲线救国,共读之类的了。

  至于开卷考比闭卷难,确实一直是这样。以至于2024年的湖南中考统一命题,让长沙单独取得命题权,确实历史政治地理三科的开卷难度比地市的闭卷更大。有点意外,也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千人一届的初三年级前几十名,在中考层面,数理化,甚至英语的拔尖并没有那么影响中考升学的四大四小差别。反倒是语文和文综的优秀,有可能助力孩子更容易的挤进四大。这是目前的中考现状,也是困于平时学习模式的反差。

  因为初一二三都很难补习文综和语文,即使语文一直补课,也是比数理化英语更难看到分数提升的一科。不管找什么样的名师,都不是那么容易。

  语文学习确实没有捷径,即使中考应试有章可循,大部分老师和学生也是无法找到蹊径的。包括我们在这里侃侃而谈,接触过那么多的外培和校内名师,一样是很难短期见效的。反倒是有几科是可以中考速成的。

  而文综呢,因为长沙近几年都是开卷考,确实和老师的相关性又大很多。至于24年以后全省统一命题可能再闭卷考试,那以后的难易度,应考走向,确实可能会有变化调整,不变应万变吧。最关注的这些敏感信息的,未必会是校内的普通教学老师。

  优秀,是可以有迹可循的。我们只是在这基础上做一些分析积累,给到需要的家长和孩子一些参考建议。至于能不能抄作业,谁知道呢?

  毕竟我也没收几千几万的咨询费,这个成本收益的可能性价比,我想是非常值得尝试的吧!创新,尝试,从来不易。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