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就像医生看病,是一种严肃的算法”

  1.职业定位,是人生战略问题。

  职业定位,是个人职业发展的生死问题!

  至于能力不足、机会难遇、行业停滞,顶多影响发展快慢,只要职业定位准确、适合、长期,就能超越50%的职场人。

  什么是职业定位,就是通过职业取向、商业价值、职业机会,认定一个职业发展方向,并产生职业认同感,长期稳定发展下去。

  

 

  向阳生涯创始人洪向阳老师进一步解释说:

  “一个人要认定一件事,他大概率会很有成就,反之就会飘忽不定。所以,有清晰的自我认知,认定一项终身的事业,是幸运又幸福的事!”

  2.职业规划就像医生看病

  是一种严肃的算法。

  在向阳生涯CCP生涯规划师课程上,洪向阳老师多次强调:

  职业规划是一种算法!

  就像解数学题一样,要有过程,有步骤,有推导,最终得出结论。

  所以职业规划就像医生看病,针对同一个案,不同职业规划师的解决方案,是高度一致的。

  3.解决别人的难题,成就自己的财富。

  职业规划师的工作,本质来讲就是价值交换,简单来说,你解决别人的问题,同时成就了自己的财富。

  目前,根据城市、资历、能力不同,职业规划咨询的客单价,可从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优质的职业规划师,能解决客户困扰数年的职业问题。客户找到理想的工作,摆脱了迷茫痛苦,收入提高了,生活美满了,一两个月薪的咨询费,他也心甘情愿给你。

  4.职业规划师的行业经历

  能对客户产生“圈层吸引”。

  职业规划师并没有严格的“行业限制”, 向阳生涯CCP生涯规划师的课程学员,来自互联网、医药、房地产、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

  有些学员通过“自助”,理清了自身职业发展的路线,有些则直接转型为职业规划师,成为了超级个体。

  作为职业规划师,可以利用以往的职业身份与经历,产生“圈层吸引”,面向熟悉的行业客户,进行针对性展业。

  在向阳生涯的往期学员中,就有不少“行业人群专精型”职业规划师,有针对金融人才的,有服务35岁年龄段的,有专精留学归国人群的......

  5.成为职业规划师的最佳机遇,就是现在!

  职业规划在我国发展20多年来,我们迎来了从所未有的职业黄金机会:

  从新《职业教育法》确定职业规划的必要性

  到职业规划师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

  从《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的即将公布

  再到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

  这一切都预示着,国家与社会充分认知到职业规划的必要性,职业规划的市场空间将会进一步蓬勃发展。

  向阳生涯希望,所有职业规划的从业者们,以及有志向加入职业规划的人们,都能抓住职业规划的职业机会,成就人生理想与自我价值,共同擘画中国职业规划行业的宏伟篇章。

  原创 向阳生涯 向阳生涯职业规划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