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全媒体记者 侯娟娟 朱俊莹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12月6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大赛以“逐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按照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新赛制评审标准,分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进行。有九百多名在校生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最终13人晋级校决赛。参赛选手从个人经历、社会环境、自我认知、生涯规划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和展示,评委现场对选手进行提问、点评,提出相关建议并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成长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就业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金阳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对当前的行业发展现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自己的专业技能也有了更清楚的定位,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更明确的目标。”

  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高校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和高校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编辑 詹云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