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古筝专业艺考哪个大学比较好

  2024学古筝艺考可以报的学校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星海艺术学院等。

  2024年古筝专业艺考比较好的院校推荐

  1、北京音乐学院

  古筝专业是北京音乐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该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教授们都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专家。在这里,学生可以接受的古筝演奏、理论和技巧培训,为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古筝演奏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2、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也是国内知名的音乐学府之一,其古筝专业备受瞩目。该校注重培养学生的演奏技巧和艺术修养,通过严格的训练和指导,使学生能够在舞台上展现出个人风采,并具备独立进行艺术创作和表演的能力。

  3、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设有民族器乐系,其中包括了古筝专业。该校注重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并将其融入到古筝教育中。在这里,学生可以深入了解传统音乐文化,学习古筝演奏技巧,并有机会参与各类演出和比赛。

  古筝艺考好考吗

  古筝艺考的难度是比较大的,难在节奏不好控制准,而节奏较容易的就是双手配合的曲子,类似于雪山春晓的遥指段,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古筝独奏曲。据中音阶梯了解,近年来出现过考生以《泪罗江幻想曲》、《临安遗恨》、《西楚霸王》等古筝协奏曲参加考试的现象,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古筝艺考需要注意:古筝艺考曲子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主要是手上功夫要有,老师一般会直接让进快板的,速度一定要控制住,不能快、手指要活动开,注意临考前在考场外不要弹;

  音调好OK多做手指练习、古筝艺考心态要好,老师一般就会听40--60秒不要紧张,把好的状态拿出来;古筝艺考音一定要调准,进考场一般是有研究生帮忙搬琴的,防止碰坏了琴。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