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的作用是什么 有哪些用处

  标题的作用是能够使读者了解到文章的主要内容和主旨,并且一个好的标题还能够给读者设置悬念,引发读者的兴趣,标题贯穿全文,是文章的主要线索。

标题的作用

  标题是文章总体内容的体现,写作总标题时可以将文章的中心论点当做标题,也可以运用设问激起读者的兴趣;如果难以抓住文章中心论点,可以整体交代一下内容的范围。副标题是对总标题的补充和解说,为了强调论文所研究的某个侧重面,也可以加副标题。分标题要求明确、简练、新颖,要在里面增加有效信息,让读者一目了然。

标题怎么写比较好

  文章标题要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标题可以是一篇文章的主题刚,也可以是主体思想,所以起一个好的文章标题是十分重要的,直接体现了作者的智慧与匠心。

  文章标题要简洁凝炼,好的文章标题直抒胸臆,没有多属于的废话,标题并不是越长越好。

  文章标题概况要准确,尽量做到小而全,简而明。

  标题要有新意、有个性、但是要贴近话题不可空泛而谈。

   2021成绩查询:2021年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分入口

   2021高考分数线:2021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查询入口

   2021志愿填报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入口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