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学习机械类专业如何选科

  一、什么是机械类专业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机械类专业下设专业有: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等专业。

  机械类专业除了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外语等基础课外,主要学习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有: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制图、工程材料与成型技术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学、机电控制工程基础、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数控技术及数控机床等。

  机械类专业也是高考报考热门专业,新高考生如果想要学习机械类专业,应该怎样选科呢?以山东省选考科目要求为例:

  二、新高考生如何选科?

  在高考报志愿阶段,大部分院校是按照机械类进行招生的,也有部分院校是按照具体的专业进行招生的。接下来一一盘点分析一下:

  机械类:绝大部分学校要求选考物理即可报考。个别学校要求物理、化学均需选考方可报考:北京化工大学、吉林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

  

 

  车辆工程:绝大部分院校要求选考物理即可报考。个别学校要求必须选考物理、化学方可报考:吉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湖南交通工程大学等。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绝大部分本科院校要求选考物理即可报考。小部分本科学校要求物理、化学均需选考: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佳木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等。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绝大部分本科院校要求必须选考物理方可报考。小部分本科院校要去必须选考物理化学才可报考: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兰州交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贵州大学、陇东学院等。

  

 

  汽车服务工程:绝大部分学校要求必须选考物理方可报考。个别院校要求物理、化学均需选考方可报考:绥化学院、贵阳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等。

  工业设计:绝大部分学校要求必须选考物理方可报考。吉林大学要求物理、化学均需选考方可报考;湖南大学不限选考科目要求。

  三、总结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发现,机械类专业下,所有在山东招生学校均要求:选考物理是必须。最万无一失的选科组合是物理+化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