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与要求 需要多少学费

  目前在职研究生报考硕士和专业硕士比较常见的方式是报考同一学历层次的硕士,报考同一学历层次的硕士相对容易。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什么

  1、 申请同等学历的硕士学位

  1.大专以上学历,在本专业或类似专业有特殊贡献或成就者。

  (二)在应用类专业取得成绩,具有一定科研成果的。

  (三)取得学士学位后工作满三年的在职人员。

  注:在职人员符合以上三项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同等学历的硕士学位。

  2、 专业硕士

  管理注册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员的领导,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身体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本科3年以上,大专5年以上,硕士、博士2年以上。

  非管理注册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身体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毕业满2年可报考。

在职研究生需要多少学费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费是5-6万元,但以MBA为例,学费可能更贵。比较好的机构,是20万-30万元。虽然不同专业和全日制学费是一样的,但国家对事业单位的补助没有享受的权利,也没有全日制特有的奖学金。

  同等学历在职研究生的学习费用在3万元以上。但是,如果你想申请研究生学位证书,你需要参加论文答辩。不同高校的论文答辩指导费不同,具体安排视学校而定。

  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我从周一到周五上班,周六和周日学习。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考研最大的难点是如何挤出有效的阅读时间,如何协调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我建议你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浪费你的学费。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