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节航速是多少公里

  舰船在单位时间内所航行的里程。以海里/小时计算,简称节。是舰艇最重要的战术技术性能之一。通常用计程仪测定水面舰艇的航速分为最大航速、全速、巡航航速、经济航速和最小航速。

  1节=1海里/每小时=1.852公里/每小时。节,是指船舶运行中的航速,不是指距离!

  节,也是术语,一般船只航行中如果问船速是多少,回答皆用多少节表达,如:辽宁大连港一一山东烟台港海上距离是约90海里,一艘船从大连开到烟台用时4.5个小时,那么我们可计算出这艘船的航速是多少节,用90÷4.5=20(节),就是说这艘船每小时航速是20节(37.04公里/小时)。(20节x1852米=37040米)。

  1节=1海里/小时=1.852千米/小时

  1节的速度为:

  每小时1海里(nm/h)

  每秒0.5144444米(m/s)

  每小时1.852千米(km/h)

  每小时1.150779448英里(mph)

  古代西方测算船舶的航速时,用一根长绳,等距离打上结,一头栓在船尾后沉入海中。当船航行时,绳子会因阻力而部分漂上海面,船速越快,漂上海面的部分就越长。水手根据露出水面的绳结的数量来测算航速。“节”作为航速单位由此而来。用现在的测速仪比较,一节大约为每小时1.852公里。

  此外,舰船上锚链分段制造和使用标志长度单位也用“节”通常规定锚链长度27.5米为1节;中国舰艇的使用标志以2O米为1节。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