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考有何优势,为什么是现在升学规划最优途径

  西藏购房落户一站式升学服务,让高考无忧

  我们专注做升学规划,从购房落户到参加西藏高考被高校录取,为你的孩子高考保驾护航,解决全流程所有问题。具体请咨询。

  导读:近年来,西藏高考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熟知。每年,西藏报考的汉族学子成直线式递增。也有很多人对此并不是非常的清楚,毕竟孩子是每个父母的心头肉,容不得一点差错。为此我们经过多方的数据汇总和案例分析,详细咨询、查看、了解了西藏教育和户籍管理等官方相关文件。为每一个为了孩子的苦心家长,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办理流程及方式

  购房---缴税---申请落户---办理准迁证---原户籍地迁出户口---落户---办理户口本---采集信息---办理身份证---高考报名---办理学籍/办理借考手续---参加高考---报志愿录取—提取档案

  1、各省市高考人数对比

  

 

  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31万,众所周知河南一直是高考大省,2019年已突破百万,山东报考人数55.99万,安徽报考人数51.3万,河北报考人数55.96万,西藏近三年不超过三万人。

  

 

  2、部分地区近三年录取分数对比

  

 

  近年来西藏一本线普遍比内地一本线低80-100分左右。

  3、各地区用卷情况分析

  

 

  难度系数 一卷 二卷 三卷

  4、关于西藏高考政策

  内容摘自:2019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

  对高考报名条件作出规定:一是凡我区干部、职工(含援藏干部、职工和曾在我区工作过的干部、职工)、城镇居民、农牧民子女户籍在藏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的可以报考区内外的普通高校。二是实行网上报名。

  2020年,各位家长该做准备啦!

  参加西藏高考:

  1:西藏高考采用的是全国三卷试卷容易。

  2:西藏本科线,350分左右;一本线,420分左右。

  3:所有重点大学在西藏均有招生计划,更容易上重点

  4:高考人数全国最少,每年2万多考生。

  关于“购房入户”与“高考移民”

  

 

  1.关于“购房入户”政策

  从2001年起,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国家户籍制度改革新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放宽和规范户籍管理制度,合理引导农(牧)业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有序转移农牧区富余劳动力,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牧)业转化人口市民化,逐步实现全区人口分布合理,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公安厅相继出台户籍制度改革规定、实施意见、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发展改革、教育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协调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及相关领域配套改革,保障“购房入户”居民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受教育、升学待遇。

  一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公安厅关于改革我区户籍管理制度、放宽入户条件的规定的通知》(藏政办发〔2001〕82号)规定:凡在我区城市(城镇)购买商品房或自建房,但户口在异地的,只要居住房屋手续完备并有稳定生活来源的,购(建)房者及随其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可在该城市(城镇)落户,在子女入托、上学等方面,与城镇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二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藏政办发〔2016〕54号)规定:七地(市)中心城区落户政策中,住房类:具有合法房产证明,不受住房面积、金额限制,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三是《西藏自治区居住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藏政发〔2017〕45号)规定: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半年以上,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住所,是指公民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保障性住房、租赁房屋、用人单位或连续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可以按照教育部 门的有关规定享有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

  四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藏政办发〔2017〕122号)规定:各地(市)要在充分考虑本地经济发展水平、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坚持本地和外地非户籍人口一视同仁的原则,因地制宜实施差别化落户政策。中心城区要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为主要条件,进一步放开放宽落户限制。

  “购房入户”是自治区制定的政策,与高考没有必然的联系。“购房入户”后成为我区合法城镇居民只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校,不属于高考移民。

  2.关于高考移民

  根据《教育部 公安部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2号)规定:部分人员利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高考政策,通过非正常学籍迁移、空挂学籍、违规落户、提供虚假学籍证明等手段在一些省份获取高考资格,通过不正当竞争挤占了有关省份考生正常的高校入学机会,这种投机行为属“高考移民”。“高考移民”是国家明令禁止和严厉打击查处的,高考移民必须严厉打击,坚决予以取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而“购房入户”政策本身是自治区审时度势,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一项基本户籍迁移政策。“购房入户”考生是经过严格的户籍审查后,通过购买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转移户籍,与我区城镇居民享受平等的教育政策,不属于“高考移民”。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