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的职业重启之路第一步

  新米生涯来访者情况描述:

  一个二胎妈妈,35岁,学历高中。以前没怎么工作过,然后现在老公的工作也遇到了问题。然后她让老公去学开车,跑滴滴、出租,老公也不去。此刻感觉非常焦虑,晚上睡不着,内分泌也失衡了。

  新米生涯职业规划师新米解答:

  人,最大的痛苦之一就是去改变别人。因为很多人都说过世界上我们最可以把握的是自己。并且通过我自己的自我探索发现,人连认识自己都很难,更不谈上去把握自己了。所以,先尝试去把握自己,再去把握他人。现在,把自己的焦点,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可能是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然后,我和她做了一个内在自我对话。

  在这个来访者的她的内在自我对话里,她看到的是一个胖的,有雀斑的,不开心的女人。

  她对自己的内在自我说:这么多年,我忽略了你,没有好好照顾你。这么多年,我也放弃了自己。她自己的内在自我对她说:恩,是的,你不开心,以前你都为家庭在付出,从今天开始,我想你知道你该怎么做。加油!

  最后,我让她深情拥抱自己的内在自我。

  相信,你们终有一天都寻找到“自己”。在海阔天空下自由奔跑,越来越开心自在。拥有力量。

  同时我也为这个来访者点赞,因为来咨询就表示她想找原因,想提升。咨询的时候,我也感觉到了她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非常佩服认同,她为家庭,为孩子的付出。一个好妈妈,好女人。相信暂时的职业低谷终将过去,迎来她自己事业的高峰。

  备注:文章用的图片是我的“从如老师”,从如老师之前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还曾长时间忧郁过。可是,现在,她自己通过大量的学习与自悟,真正活出来了。在我心里,她是我真正的上师。因为,她用真心和行动来告诉我,首先自己活出来,然后再用自己去影响孩子,老公和其他人,对待我们的来访者,学生,更要用真心,用能力,用爱,去付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