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右脑开发自主创业的职业经历

  关于右脑开发

  十年自主创业的职业经历

  一根脆弱的蒲公英,也是有坚强的心灵。

  它们懂得命运不会只给它们甜,也会让它们尝尝苦是什么味道,因为这样,他们才会从痛苦中成长。

  即使再脆弱的外表,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再强大的风也是不会吹到的!

  蒲公英随风而散,何尝不是一段新的旅程。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人的创业经历——十年磨一剑。

  本期分享人

  焦绪鸿

  2004年9月来到重庆,历经拓展,保险,银行从业经历后。

  2011年再次开始自主创业,涉及贵金属投资,中小企业挂牌举荐,环保,私募股权基金,目前任重庆天脑传奇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专注于三天极速少儿右脑潜能开发及相关少儿素质教育,致力于帮助更多孩子开启右脑,快速提升学习力。

  嘉宾职业经历

  “我的人生是不断前行。”

  我来自一个小地方,04年的时候,在父母的帮助下,我开了一家自己的餐饮店,专做新疆烤全羊。父母帮我聘请到了烤羊的师傅,小店在当地小有名气。

  在开店的过程中,我也受过阻碍,因为维吾尔族部分族人不愿让烤羊的师傅继续为我工作,我只能将需要半年学会的烤羊技术在短短两月掌握,挑战自我!

  我请朋友品尝了我的“两月烤羊”,好在味道不差,我的店依然能进行下去。

  但我的第一次创业依然没能逃过天灾,洪涝让我的店在这场暴雨中被彻底淹没,历时半年的创业以一场暴雨中收尾。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在我年轻的时候一直在不断尝试,频繁换工作,只要是不适合我的工作我都会马上跳糟。

  我很幸运,初到重庆一周,就结识了现在的合伙人,我们是在出租房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初到重庆时,尝试了许多工作,也接受了来自企业的培训和各种出差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人际交往等各类知识,对自己的择业与就业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的转折可能是在银行,我是将银行贷款与保险结合的第一人,我们当时的初衷是带给贷款客户更多的保障,而不是捆绑销售。

  “我还是想自己创业。”

  因为想让自己去到更高的平台,拥有更多的自主空间和权利,我决定离职,创业。

  在环保公司时,接触到了许多行业的大咖,也有了更宽的见识,在后续经营中,因为理念不合,选择退股。

  “我感谢我之前的职业经历。”

  考虑到自己的状态,并不是所有公司都适合自己,在创业的过程中越来越有目标。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从想赚快钱转换到了想要持续地为他人提供帮助。

  因为自己的宝贝女儿虽是女儿身,却有男儿心。每天都很活泼好动,打橄榄球、在校篮球队、热爱运动,所以我想培养她的专注力。

  在对比了很多家机构后,发现都大同小异,且收费较高。课程内容是偏向于记忆训练,方法算不上最佳,且效率不高,对象不分大人与小孩,对孩子的专注力训练与大脑开发帮助并不大。

  因为想要给孩子更好的环境,决定自己踏寻更多的大脑开发机构。通过不停地考察,最终选择了北京天脑传奇文化有限公司的右脑开发,并立志今年要完成1万人的训练目标。

  嘉宾总结

  我现在所做的事可以说是因为家庭,出于爱。

  让孩子在课余时间去培训学校,一定得是有效、实用的。现在的大脑开发课程,可以在课堂上让孩子十分钟就记下几百个数字,但是并不常用,这反而禁锢了他们的想象力。

  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创造力、灵活度,孩子需要的是运用能力,而不是死记硬背。

  嘉宾感言

  主持人是整个沙龙活动的引领者,需要能控场,把握时间节奏并引发嘉宾的分享。整场沙龙结束时,能让参与的嘉宾各自都有收获和反思,从别人的分享里照见自己。

  在我的一生中,不适合的就不做,不要为了人情和无畏的忌惮而耽误了自己。

  人生就是要不断尝试,你不做永远不会知道哪一个更适合自己。

  我们不能太“安稳”,当你的工作就是不断重复一件事的时候,你就需要考虑换工作了,只有新环境、新机遇、新竞争才会推动你向前!

  金钥匙是一个沙龙,是一个轻松的分享氛围,而不是课堂。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