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高考考不好想复读会被新高考政策影响吗

  在经历过高考之后有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他们可能是因为太过紧张没有发挥好,有些是因为觉得自己想要去工号的学校进行学习,所以会选择进入学校进行复读,但是复读的同学们一定要了解当地的高考政策在进行选择要不要复读。现在有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实行了新高考政策,这样会对之前高考政策的同学复读有什么影响吗?今天好学网的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一、福建高考复读生有哪些新政策

  福建高考改革政策实施时间是2021年高考,即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启动改革,因此并不影响高三学生复读。

  改革考试科目设置。2021年起,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科,其中外语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

  考生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3门选考科目成绩组成。选考科目由考生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高校选考科目要求,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

  二、福建高考改革相关政策

  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0年,实施新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2021年,实施新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

  到2021年,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考试招生机制,基本建立顺应时代要求、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具有福建特色的教育考试招生制度。

  在高考之前或者是选择复读的时候一定要首先了解政策,看看对于自己有没有什么影响,在决定是复读还是去上学等等,了解政策是每一位高考生都应该知道的事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