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改革为什么暂停?全国新高考改革的最新进度

  新高考改革为什么暂停?全国新高考改革的最新进度。在2018年末。广东高考改革的新模式又将新高考改革拉回了人们的视线中。新高考改革虽然各省份实行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应该知道的是新高考改革还是在不断的推行。那么新高考改革全国各个省份都进行到什么进度了?一斤新高考改革为什么很多省份暂时都暂停了改革的脚步。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全国新高考改革最新进度

  根据原来的安排,新高考改革实施进度应该是:

  2014年第一批:浙江、上海

  2017年第二批:北京、天津、海南、山东

  2018年第三批:湖北、湖南、重庆、辽宁、河北、江苏、广东、福建、安徽、河南、四川、山西、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江西、贵州、西藏

  2019年第四批:宁夏、广西、陕西、云南、甘肃、青海、新疆

  2018年有10个省份暂停了改革的脚步

  2018年原定开始改革的18个省份中,安徽、河南、四川、山西、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江西、贵州、西藏10个省份都推迟了改革。

  2019年会有多少个省份进行改革?

  2019原定将有7个省份改革,若加上2018年推迟了的10个省,则可能有17个省份进行高考改革。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省份有可能也会推迟新高考改革。

  有可能在2019进行高考改革的17个省份是:安徽、河南、四川、山西、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江西、贵州、西藏、宁夏、广西、陕西、云南、甘肃、青海、新疆。

  新高考改革为什么会推迟?

  这个问题我们探讨过很多次了,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做好准备。新高考改革涉及到不分文理、采用3+3的模式、等级赋分、选科走班等内容;在四年试点后面临了偏科、物理遇冷、填报志愿困难、老师不够用、课室不够用、考生不会选等问题。新高考改革,无论对学校、老师、考生、家长来说,都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不尽相同的新高考模式

  在浙江、上海的高考改革方案上,各省市做出了部分的改动。

  山东方案与上海、浙江的不同点:

  山东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分为合格考试和等级考试。但学生所选等级考试科目必须是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的科目,不合格者不得作为等级考试科目。

  在考试时间上,合格考试每学年组织2次,分别安排在每学年上、下学期末。每个普通高中学生在校期间有多次考试机会。

  学生在校期间如有未达到合格要求的合格考试科目,允许其在离校两年内继续参加合格考试。

  等级考试每年组织1次,时间安排在6月份夏季高考(统一高考)后进行。普通高中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1次选考科目的等级考试。等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外语考试听力和笔试将分开考试。其中,听力部分有2次考试机会,安排在高三上学期末进行,取最高原始分计入高考成绩。笔试部分有1次考试机会,仍然安排在6月份国家统一高考期间进行,取原始分计入高考成绩。

  海南的高考则变为了4天

  考试时间安排也做了具体调整,统一高考安排在每年的6月7日-8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数、外。等级性考试6门选3门考,这6门分别是政、史、地、理、化、生,计入高考录取总成绩,考试时间安排在高三的6月9-10日进行。

  合格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等7门科目)安排在7月7日、8日两天;不参加高考的学生,语文数学、外语3科安排在高三年级第二学期的4月9日。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3个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安排在高三下学期4月进行。

  广东或进行“3+1+2”方案

  这就回到了我们文章开头所说的,3是指语数英,1是指物理或历史必选,2是指在生物、化学、政治、历史中选2科。这样做就把原来“3+3”的20种学科组合,降低到了12种。这无论是对学校还是考生来说,其实压力都要小一点。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