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异地高考有什么要求吗

  参加高考之前一定要了解高考的相关政策,很多的同学觉得,不就是考试而已,为什么要知道政策呢,知道政策又不会给我加分。但是小编认为,如果不了解政策,很可能连高考报名都报不上平。高考政策中会公布一些本省最新的高考政策,比如说是异地高考等等相关信息。可能学生会觉得自己没有时间去了解,那么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帮忙为孩子整理相关资料。

  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我省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

  其中,报名参加2019年我省普通高考的,其父母一方须有近两年在我省按国家规定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我省从业经历的记录;报名参加2020年及以后我省普通高考的,其父母一方须有近三年在我省按国家规定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我省从业经历的记录。

  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我省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其父母一方在我省按国家规定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我省从业经历的记录,由当地人社、税务等部门负责核查。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我省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的身份信息,须在一定范围内(所在高中阶段学校或考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如果符合异地高考政策那么就可以不再户口所在地参加考试,当然国家对于政策监管非常严格,如果是在一些教育大省学习完想要去偏远地区考试想要钻空子,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