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求职央国企的扎心现状

  留学生要想把握好春招求职央国企的机会

  就要一定要了解以下的这三种扎心的现状了,可以少走弯路

  1.对就业环境的不熟悉

  因为对于国内的就业形式和行业的动态不清楚,回国之后就想着进三中一华、国家电网等大型的央企,但是往往不了解招聘开启的时间以及笔面试的考察内容,很容易就会错过机会。

  2.对教育背景认识不够深刻

  一般QS排名前50的留学生,对于求职央国企是有很大的优势的,但是QS排名在50之后的留学生,往往就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了,因为央国企除了招收海外的留学生,也会录用国内高校毕业的学生,所以QS排名靠后的学生基本就没有什么竞争的优势了。

  3.不了解应届生的身份

  以为等毕业回国了才开始找工作,所以有很多应届生专属的招聘机会就会白白错过了,应该在校期间就及时关注央国企的招聘信息,因为央国企对于海外应届生的毕业时间会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浮动,只要符合在这个范围内的都可以作为应届生去投递简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